当前位置:

故宫“网红”家居单品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夏菁 2019-05-21 09:12:10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两年,故宫口红、茶具等“网红”产品俘获了广大“故宫文创粉”的心,本是“高高在上”的故宫,就这样蹚出了一条平易近人的“网红”新路。其实,除了故宫口红外,还有不少让人心动的文创家居产品呢。

故宫初雪调味罐

前不久,故宫食品微博晒出了六张“可甜可盐”的故宫初雪调味罐图片,去故宫看雪一直被认为是一件很美很浪漫的事,而今,一个调味罐就能满足所有想象。这组调味罐一套有三个,分别是宫墙、石狮和铜鹤造型,只要放入食盐或白糖,就可以呈现雪落琉璃瓦,雪盖石狮、铜鹤的场景。

清明上河图茶具

没想到一套茶具还可以这么有型,有船只,有轿子,像一套迷你版的实物展示一般。据了解,这套茶具以《清明上河图》中后段最热闹的“虹桥”为灵感,将画面中的元素应用到器物设计中。其茶壶像一顶轿子,茶杯就是百姓挑着的“箩筐”,而底部的茶盘就是一条小船。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