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网时刻5月9日讯(记者 邓晓娟)5月8日,以“季节的味道”为主题的“生活美学——十二道贤味之夏宴”在长沙“尊尼大厨·季节盛宴”餐厅中举行。
  • “微雨过,小荷翻”,转眼间立夏已然来临,作为非常重要的节气之一,标志着天地万物由生到长。而本次宴会所用食材正是生于自然,取于立夏。每一种食材都值得被尊重,所以要用最简单的烹饪方式,保留食物最本源的醇美滋味,用最有仪式感的方式,呈现出菜品的独特之美。
  • 而本次“生活美学——十二道贤味之夏宴”中,尊尼大厨贺俊贤分别采用湘菜,粤菜,日料,西餐等烹饪手法以及分子料理技术,精心准备了十二道应时令而生的精致菜肴,在嘉宾的期待中惊艳亮相。
  • 海盐鹅肝
盛装容器为定制器皿,鹅肝包裹日式糯米纸,以安第斯山脉亿万年形成的玫瑰盐腌制而成。
  • 赤小豆炖鹧鸪汤
取药膳烹法,属立夏时人体最易吸收,有祛湿、明目、败火、改善睡眠等功效。
  • 翡翠桂鱼
爆腌鲜烹,使湘粤菜系相互融合,将肥美桂鱼制作成为无上美味。
  • 泉水上素
使用应季的三种菌菇为主食材,以极简之法烹饪,锁住本味,食之鲜美。
  • 酱汁猪手盖码饭
以香糯五常大米,精选猪前腿为食材,佐以鲜咸酱汁,一尝传统湘食。
  • 自制鲜果雪葩
利用分子料理的超低温技术,将新鲜红李果汁用 -180°的液氮凝成雪葩。
  • 除了汤品,美食,甜点以外,现场其余的布置细节也做到了极致,晚宴抛去以往的全然高雅,融入了全新的夏季元素,灰蓝粗底纹桌布简洁又不失淡然,金鱼灯盏在俏皮中透着一丝悠游闲适,还有晚宴发起人汪晖女士带来了自己设计的器皿用来盛放菜品,给今晚的宴席点缀了些许清新的烟火气。
  • 此外,闪烁而温暖的烛光,素雅恬淡的花盘,清澈灵动的乐曲,让所有人的内心都慢慢沉淀了下来,放下各自的戒备与不安,小酌几杯,与志同道合者谈生活,谈未来,谈自己。
  • 用心做自己,用心去生活,这就是尊尼大厨想要向大家传递的生活美学,也是本次晚宴发起人知名设计师汪晖女士想要与大家交流的话题。生活可以繁忙,但是不能缺少美好,在前行的路上,不畏将来,不惧过往,沉淀心态,循着时间的脉络在自己热爱的领域,选择最舒服的方式,去实现自我价值,绽放出最美的光彩。
  • 作为尊尼餐厅的创始人,Johnny chef贺俊贤先生也是同样在坚持初心,一直辗转各地,不断与业内精英沟通交流,通过对世界美食评定标准的米其林美食的研究,他发现自己一直所热爱的湘菜从未出现在米其林认证的美食体系中,所以,他希望能在改良湘菜的同时寻找灵感与答案,通过将湘、粤、日、西四派相融合,致力于让湘菜在世界美食之中占有一席之地,因此他回到家乡,创办了尊尼餐厅,在自己热爱的领域里面潜心研究,发光发热。
  • 尊尼大厨的季节盛宴以传统的二十四节气养生文化为基调,用全球顶级食材来烹饪,设计最具有仪式感的呈现,深度挖掘并赋予菜品文化内涵,以最诚恳的态度奉上自己的作品,并根据二十四节气更换时令菜谱。
  • 世间万物,唯有美食与爱不能辜负,虽然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但是大家对于美食的爱意都是相通的,而尊尼主厨贺俊贤秉持初心,坚持厨艺之道,从心出发,传承并创新湖湘传统菜品,用创意和美学与自然的馈赠相互交融,坚持用心研制,立志用自己的双手开启属于湘菜的时代。
1
/
6

红网时刻5月9日讯(记者 邓晓娟)5月8日,以“季节的味道”为主题的“生活美学——十二道贤味之夏宴”在长沙“尊尼大厨·季节盛宴”餐厅中举行。

烹饪季节的味道 生活美学十二道贤味之夏宴开启

红网出品 2019-05-09 16:34:59

当前位置:

烹饪季节的味道 生活美学十二道贤味之夏宴开启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李茜 2019-05-09 16:34: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9日讯(记者 邓晓娟)5月8日,以“季节的味道”为主题的“生活美学——十二道贤味之夏宴”在长沙“尊尼大厨·季节盛宴”餐厅中举行。

1
/
6

红网时刻5月9日讯(记者 邓晓娟)5月8日,以“季节的味道”为主题的“生活美学——十二道贤味之夏宴”在长沙“尊尼大厨·季节盛宴”餐厅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