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街道帮小餐饮店建“透明厨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夏菁 2019-04-26 10:10:5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卜劲文)地处老城区,天心区金盆岭街道辖区集中了100余家小餐饮门店。昨日,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召开小餐饮“透明厨房”改造宣传动员会,计划今年内完成全部小餐饮门店的“透明厨房”提质建设。部分餐饮门店老板和居民代表应邀观摩和“检查”了部分“透明厨房”改造达标店。

赤黄路上,长沙“里手馄饨”开了5年了。这家只有30余平方米的小店,干净整洁,厨房内厨具、食材一目了然。“哪些是透明厨房的要求?”一位门店老板问。“你看,墙砖要贴到天花板,两个洗菜池,一个洗蔬菜一个洗肉,还要装抽油烟机,不能污染环境。”老伴闫松枝介绍,“还要安装纱窗、纱门,既要透明又要防蚊蝇。”

同一条街上的“双杨炸鸡店”也完成了“透明厨房”改造。之前,因为店内布局不合适、店外经营、油烟超标,居民经常投诉。如今经过改造,作业区、用餐区分隔开来,所有的烹饪作业全部归入店内,用餐区也宽松了不少,生意也好多了。

“刚刚看的两家面积都很小,这么小的店子还要建‘透明厨房’?”一位居民有些意外。金盆岭街道相关负责人回复,食品安全要求不分店面大小,对于验收合格的小餐饮店,将由财政按每家不少于8000元的标准给予经费补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