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购买的食品是否合格上“食安查”一查便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夏菁 2019-04-23 10:02:1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辉霞)购买的食品合不合格?哪些食品是抽检不合格名单上的常客?食品消费的这些问题,今起通过“食安查”信息服务平台一查即知。

这个平台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为加强食品安全权威信息传播和科普宣传, 方便公众了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促进食品安全风险交流,推出的一个信息服务平台。市民通过“食安查”信息服务平台,可查询市场监管部门最新的食品安全抽检结果,获取权威食品安全信息解读和消费提示。

例如,在该平台的数据搜索实时链接食品安全抽检公布结果查询系统(http://sac.nifdc.org.cn),市民可通过输入食品名称或企业名称关键字,查询自2014年以来已公布的合格、不合格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查询到不合格食品时,可看到检测项目、检测值、标准值等关键内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