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购戒指,戴上就取不下来了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记者 骆一歌 通讯员 康爱军 编辑:夏菁 2019-03-27 10:00:52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娄底讯 3月26日11点40分许,娄底冷水江市某中学老师带着学生李某来到大队寻求帮助。原来这名李姓同学网购了一枚铁质戒指,不想戒指尺寸有点小,结果戴上后就取不下来了,时间一长手指充血肿胀起来,慌张不已的他赶紧向老师求助,于是出现了开头一幕。

大队接到求助后,指战员立即用牙签插进戒指与手指空隙,再用针线绑紧肿胀部位,同时淋上肥皂水,尝试用此简易方法将戒指取下,但没有奏效。于是指战员再拿出切割器,对戒指进行切割破拆。切断戒指后,由于该铁质戒指过于坚硬,割开后仍无法取出,指战员只得再次使用钳子和绝缘剪将戒指从断口处强行剪断才脱困。

据大队指战员介绍,类似被戒指卡住的社会救助事件每年都有7、8起以上,大多以中小学生居多。对此,消防指战员提醒,学校和家庭要加强对孩子的教育,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同时,如果发生戒指或其他环状物“咬手指”时,要第一时间想办法取出,避免手指发生充血肿胀时再寻求帮助,必要时可向消防部门求助。

记者 骆一歌 通讯员 康爱军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记者 骆一歌 通讯员 康爱军

编辑: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