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类菜价格回落,香椿身价跌了近七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通讯员 陈静宇 编辑:夏菁 2019-03-20 10:03: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3月19日讯 眼下,长沙市民手中的“菜篮子”价格怎么样?据长沙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显示,本周(3月13日-3月19日),长沙市八大类商品“3涨2跌3持平”。其中肉蛋类、水产类和水果类零售均价环比上周上涨;食用油和蔬菜类零售均价环比分别下跌;成品粮、副食品和调味品零售均价环比持平。

叶类菜价格回落

香椿身价跌了近七成

今天,在长沙伍家岭某大型超市记者看到,这里的“二元菜”明显增多。

对于喜欢吃香椿煎蛋的市民来说,眼下随着本地香椿已开始大量上市,售价曾高达148元的香椿也不再那么傲娇,价格便宜了不少,在长沙一些超市、农贸市场售价多在45元左右,跌了近七成,引得不少市民前来购买。

据了解,当前长沙气温回升明显,蔬菜生长速度加快,叶类蔬菜供应增加,价格受量多影响,纷纷回落。据长沙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显示,监测的15个蔬菜品种零售均价“3涨12跌”,其中芹菜、韭菜和油菜零售均价环比分别下跌,为每斤4.16元、5.52元和3.30元。

长沙“椒贵”

价格高过春节假期

湖南人向来对辣椒情有独钟,很多家庭餐桌上少不了辣椒。但最近吃辣椒,长沙居民要多掏钱。

“现在辣椒怎么比过年还要贵,红辣椒价格都赶上肉价了。”在伍家岭这家大型超市里,市民王女士感叹。她说,自己全家都“无辣不欢”。这两天,她发现辣椒涨了,尤其是红辣椒价格涨了不少,“我记得过年时只要10元左右一斤,现在一下涨到了快16元一斤。按理说,红辣椒价格现在应该比过年那几天便宜呀。”

北辰三角洲一家超市生鲜销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湖南人吃的辣椒,每年1月至5月,多是海南、两广等地产的辣椒,由于前期阴雨期影响,这些地方辣椒的产量受到影响、供应减少,加上海南椒类眼下进入尾季收购价上扬,所以市场上辣椒价格也随着上涨。■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陈静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通讯员 陈静宇

编辑: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