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线上下单 新鲜蔬菜送上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夏菁 2019-03-18 14:46:1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胡媛媛)不仅有琳琅满目的果蔬菜品任你现选,更能手机下单,免费送货上门;不但能将菜篮子装得满满当当,还有“加工厨房”现场为你烹饪,直接将原材料变成佳肴。昨日,位于雨花区路桥社区的路桥微地生鲜集市开张,作为该区“一圈两场三道”建设的又一创新,农贸市场处处可见“智慧元素”,让居民逛出新感觉。

“家门口终于有了大型生鲜农贸市场,以后买菜可就方便了。”昨日提着菜篮子的居民,一走进路桥微地生鲜集市便连声赞叹。路桥社区内有居民近万人,此前一直没有大型综合性菜市场,大伙买菜或是在家门口的小店解决,或是跑到香樟路一带。如今,1900余平方米的生鲜集市亮相,不仅蔬果区、水产区、粮油干货区等分类细致、菜品丰富,相比传统农贸市场更是创新迭出:在市场一角,特设透明式“加工厨房”,居民购买了蔬菜海鲜等,可现场由厨房加工——从选购原材料到变成菜肴,大伙亲手选材、亲自监督烹制,真正实现“一站式”。

“智慧农贸市场”亮相家门口,还有哪些不同之处?周末需要在家招待客人,家住路桥小区的谢遇一时抽不出时间去买菜,他打开手机微信,进入“微地生活”在线集市公众号,在新鲜果蔬、熟食卤味、海鲜水产等几个分区内细细浏览,将心仪菜品选入购物车,下单、付款一气呵成,不到1小时菜品便被送上门。“路桥社区内60岁以上的老人较多,农贸市场打造的网上下单、3公里内免费配送模式,着实可以让他们少跑腿。”路桥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杏红说。

据悉,作为雨花区“一圈两场三道”的重要建设内容,今年全区将完成15家农贸市场、10家社区菜店的建设和改造,并打造多家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的现代化新型智慧农贸市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