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民K歌看大片,政府来买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昱 编辑:夏菁 2019-03-14 09:40:51
时刻新闻
—分享—

“父母亲很久没有进过电影院,没想到政府会请我们免费观影,一家人都特别开心!”3月13日,家住长沙市天心区的徐女士告诉记者,政府的文化建设走心了,希望这种获得感不要停。

市民免费观影,得益于长沙文化部门的惠民政策。记者从长沙市天心区文体新局获悉,2018年,天心区就为辖区电影院拨发中央和省级补助资金210万元,提前给辖区59个社区绿色网吧拨发年度工作经费160万元,并给38家文化企业争取到了长沙市促进文化消费试点经费108万元。

■记者 杨昱

老一辈开心K歌、进影院

“父母亲其实都很爱看电影,可节俭了一辈子,四五十元一张的电影票不舍得买。前些天,去社区办事时,听文化专干说有免费电影看,领了票全家免费观影。”徐女士说,每年长沙都会有电影节,街道、社区都会开展送票活动,平日里推说不爱看电影的父母亲最是积极。

“免费看电影的人挺多的,每次都是满场,电影多是爱国主题电影,声画效果很震撼,比手机上看强多了。”徐女士说,社区除了会发免费电影票外,偶尔还会发戏剧票,“都是非常有特色的节目,看了后很受感动,感觉文化氛围特别好。”

为啥电影院的活动这么丰富?离不开政府的补贴。

长沙市贺龙体育馆摩天轮万达电影院店长袁志浩告诉记者,2018年拨发的资金,让企业宣传做了很多实事,“我们利用这些资金,免费请大家观影。”

除了电影院,天心区的多所KTV方面也是实惠多多。长沙一页KTV店长唐林华说,“市里下发的3万元促进文化消费资金,天心区文体新局办理付款手续很及时,让我们能开展各类推广活动,像老年人‘100元唱3场’等活动,就特别受‘银发潮人’的欢迎。”

改善营商环境为市民提供便利

“改善营商环境,最终还是为市民提供便利。以前是企业遇到困难,找我们来帮忙,现在是我们主动去帮助他们。”长沙市天心区文体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以来,为优化营商环境,区文体新局分成5个小组,由局领导带队负责,对文化企业上门服务。

“以前办理行政审批,依据法定时限需要半个月,现在只要许可材料齐全,检查合格,一周就能办好。”该负责人说,提速的关键在于,政府部门将所有的准备工作前置,避免了企业因材料不齐而返工的情况。与此同时,“保护合法,打击非法”也是文化执法部门的职能职责,“今年,3个自媒体因发布低俗信息,被我们查处了。”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昱

编辑: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