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购物刮中千元代金券,小心是个坑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丁蓉 实习生 张文可 编辑:夏菁 2019-02-27 10:19:42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长沙讯 “逛超市出来,旁边珠宝店搞抽奖活动,随手一刮,2000元代金券大奖从天而降。”究竟是上天选中的幸运儿,还是被安排好的冤大头?2月26日中午,90后长沙市民章女士从长沙一超市出来后,就遇到这么一出戏。

当天中午,章女士从韶山南路一超市出来,便被一位中年女子以抽奖的名义,拉入一家名为晶石物语的珠宝店。店内规模较小,一进门,店员就送给章女士一把梳子作为礼品,还赠予她一张抽奖券。章女士刮开涂层,出现“代金券2000元”的字样。店员称,这张代金券是他们周年庆活动的一等奖,非常难得,可在店内任意选购商品。代金券无法折现,只能当天在店内使用。章女士发现,店内销售的大部分商品价格在2500元至3500元左右,即使减去2000元,最低也要几百元。随后,章女士以咨询母亲意见为由,离开该珠宝店,并拨打本报3·15消费监督热线反映情况。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该珠宝店,发现店内有一男顾客正在结账。他所购买的玉佛吊坠标价2458元,但他也很“幸运”地抽中了2000元代金券,最后支付了458元。记者观察发现,几位市民陆续在店员的带领下,来到珠宝店抽奖,几乎每人都抽中了2000元代金券。

提醒

“喜从天降”背后多有猫腻

记者查询相关报道发现,因“中奖”而踩入销售陷阱的消费者不少。据报道,青岛市民郭先生超市购物后免费刮奖,刮中一张2000元的珠宝代金券。在导购员的推荐下,郭先生花了788元买下一款标价为2788元的玉挂件。可回家后他找了行家鉴定后才得知,自己买下的挂坠根本不值钱。

业内人士提醒,为消费者营造喜中大奖的氛围,之后再以“幸运”为借口诱导消费者冲动消费,这种“喜从天降”的背后多藏有猫腻。消费者购买玉器产品前,要查看证书,注意查看商家是否具有营业执照,以及商品是否具有权威部门如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出具的检测证书。消费者还可以通过登录证书所示的珠宝玉石检测中心网站,查询证书信息真伪。

实习生 张文可 记者 丁蓉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丁蓉 实习生 张文可

编辑: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