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币15元,40秒可取 这种自助榨汁机安全吗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实习生 周浩 编辑:夏菁 2019-02-22 11:31:12
时刻新闻
—分享—

投币15元,等待40秒,一杯鲜榨橙汁就会在取货口缓缓落下,这种安装透明橱窗的鲜榨橙汁加工机,曾出现在长沙不少商场及写字楼中。这种自助鲜果榨汁机安全吗?

近日,“天使之橙”现榨橙汁机因食品安全问题卷入舆论漩涡。

收百万罚单,已提出复议

近日,自动橙汁贩售机品牌“天使之橙”母公司——上海巨昂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巨昂”)收到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出的超百万元罚单。

2月16日,“天使之橙”微博“叫屈”,表示与实际情况不符。上海巨昂法定代表人周祺也对媒体表示,目前已对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做出的行政处罚提出复议。2月19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再次回应,确认当事人存在未按照许可范围依法生产经营、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相关产品2个违法行为。21日上午,“天使之橙”发表声明称,即日起暂停在深圳市场经营活动,等待政府主管部门公正的回复。

长沙也有少量投放

2月21日,记者体验发现,成功付款后,橙子约45秒后便可制作完成。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曾经摆放在悦方ID Mall负一层的“天使之橙”橙汁机,已被当下流行的“幸运盒子”机器取代;在百度地图上显示的海信广场、7mall等投放点位,记者也未能看到同类型机器。同日,记者致电一位湖南地区代理商,对方坦言,该品牌曾经确实在海信广场、7mall等商场投放过机器,但由于鲜有顾客光顾,机器早已被撤走,“现在暂停加盟了,没什么钱赚。”

■记者 黄亚苹 实习生 周浩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实习生 周浩

编辑: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