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看你最爱用的快递公司排第几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编辑:夏菁 2019-02-14 11:03: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2月13日讯 为持续改进快递服务质量,国家邮政局委托专业第三方对2018年全国重点地区快递服务满意度和时限准时率进行了调查,近日发布了调查结果。

调查显示,2018年用户对于快递业的服务总体满意度略有提升,公众满意度保持上升势头,不过,从全程时限来看,2018年的快递走得比2017年“慢”一点。

记者注意到,两项调查的范围都覆盖50个城市,我省调查在列的为长沙市。

快递总体满意度提升

调查显示,2018年用户对于快递业的服务总体满意度略有提升,公众满意度保持上升势头。2018年快递服务总体满意度得分为75.9分,较2017年上升0.2分;快递企业总体满意度排名依次为:顺丰速运、邮政EMS、京东物流、中通快递、韵达速递、圆通速递、百世快递、申通快递、德邦快递、优速快递。其中,中通快递与邮政EMS的公众满意度上升较为明显。

在受理环节表现较好的企业有:顺丰速运、中通快递和韵达速递;在揽收环节表现较好的企业有:顺丰速运、中通快递、邮政EMS、百世快递;投递环节表现较好的企业有:顺丰速运、京东物流、中通快递、邮政EMS、韵达速递;售后环节表现较好的企业有:京东物流、顺丰速运、中通快递、邮政EMS和德邦快递;信息服务方面表现较好的企业有:京东物流、顺丰速运、中通快递、韵达速递。

2018年快递“慢”了一点

在不同区域中,我国中部地区服务表现最好,中、西部地区满意度得分继续上升。不过,在2018年快递公众满意度得分居前15位的城市中,长沙无缘入列。

对快递时限准时率的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全国重点地区快递服务全程时限为56.84小时,较2017年延长0.82小时。

从国内快递业务总量排名靠前的全网型快递服务品牌全程时限排名来看,顺丰速递、邮政EMS、韵达快递三家效率最快,其次依次是中通快递、圆通速递、申通快递、百世快递、德邦快递、优速快递等。■记者 杨田风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编辑: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