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身边“菜篮子”,哪些最靠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通讯员 谌星宇 编辑:夏菁 2019-01-08 10:34:5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徐媛 通讯员 谌星宇)市民每天离不开“菜篮子”,农贸市场的好坏直接影响百姓的幸福生活。昨日,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长沙市内五区2018年10月至12月农贸市场评比结果,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和雨花区各评比出一个最佳农贸市场和一个最差农贸市场。

最佳和最差的评比标准是什么?“评分细化到米粉、湿面、豆制品等符合冷链销售规范,现场制售小作坊符合卫生规范,肉品的检疫证明合格证明和畜禽检疫证明齐全并公示,直接入口食品从业人员需有健康证并公示,快检室运行情况和阳性产品的处置结果应当有记录和留存等。”长沙市食药监局食品流通安全监管处负责人唐磊介绍,农贸市场的评比是根据《长沙市规范化农贸市场评分标准》进行“一条线”评比,标准包括市场方管理职责、违法场外交易和环境卫生、规范经营以及其他4个方面,涉及机构设置、信息公开、食品安全责任、环境卫生、经营设施、部门监管、快检室等14条细则,其中涉及食品安全的有10条。

该评比每三个月开展一次,对于最差农贸市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对市场开办方、街道和社区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整改后再进行检查,并将结果予以公示,督促农贸市场开办者以及场内食品经营者主动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长沙市2018年10月至12月最佳农贸市场

芙蓉 朝阳街道 朝阳社区 朝阳农贸市场

天心 新开铺街道 豹子岭社区 豹子岭农贸市场

岳麓 西湖街道 黄泥岭社区 格林生鲜市场

开福 伍家岭街道 蒋家垅社区 蒋家垅市场

雨花 东塘街道 枫树山社区 马家冲市场

长沙市2018年10月至12月最差农贸市场

区域 所属街道 所属社区 市场名称

芙蓉 东屯渡街道 农科社区 农科生鲜农贸市场

天心 赤岭路街道 南大桥社区 兴威农贸市场

岳麓 桔子洲街道 天凤社区 师大农贸市场

开福 芙蓉北路街道 风亭社区 风亭农贸市场

雨花 圭塘街道 大塘村社区 大塘农贸市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通讯员 谌星宇

编辑: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