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家共享汽车品牌入驻黄花机场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夏菁 2018-12-05 10:59:03
时刻新闻
—分享—

“相比开私家车赶飞机,开共享汽车更划算。”12月4日,长沙市民陈先生向三湘都市报记者反映,自长沙有共享汽车后,他就喜欢上了这种出行方式。但由于共享汽车起初并未在机场设立借还点,导致机场成为共享汽车的覆盖盲点。如今,随着3家共享汽车企业入驻黄花机场,在长沙像陈先生一样开共享汽车赶飞机,以及下飞机后租共享汽车回家的人渐渐多了起来。

■记者 胡锐

现状  长沙开共享汽车乘机的多起来

12月4日,家住长沙市渔人码头附近的陈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因为工作要经常赶飞机,以前或是开自己的车,或是打车去,但现在他开始喜欢开共享汽车赶飞机了。

“一是方便,二是更划算。”陈先生家附近就有一个共享汽车借还车网点,说起出行成本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打车,从家里到机场车程约35公里,耗时50-60分钟,需90元左右;租一辆纯电动共享汽车只要约20元,不要自己出停车费;自己开车油费约20元,但还要付停车费,其中机场停车过夜收费是50元/天,机场附近的私人停车场是30元/天。“相比之下,共享汽车不用自己出停车费,而且租车费也是最便宜的。”

今年来,像陈先生一样偏向开共享汽车赶飞机的人不在少数。记者还发现,除了赶飞机外,下飞机后租一辆共享汽车回家也备受欢迎,特别是在机场大巴停运的晚上。

“机场里使用共享汽车的旅客越来越多了。”湖南空港实业汽运停车场服务中心经理李鸿昊受访时介绍,去年长沙刚出现共享汽车时,在机场还看不到车,到今年就已司空见惯了。

惊喜  共享汽车企业入驻黄花机场

“去年我们就在T2航站楼设置了借还车网点,等今年T1航站楼启用后,又在T1航站楼租了10个车位,并安装了11根充电桩,其中2根快充,9根慢充。”先导快线相关负责人吴亚梅介绍,随着大家对共享汽车的接纳程度越来越高,他们也加快了借还车网点的布局,而机场这种重要的交通枢纽区域就更没放过了。

目前,已在机场设立借还车网点的共享汽车企业并非先导快线一家。

“已有3家共享企业品牌入驻。”12月3日,李鸿昊受访时介绍,目前已有先导快线、神州共享、环球共享先后在机场停车场租用了停车位,其中先导快线租用了29个停车位,神州共享租了17个车位,环球共享12个车位。

今年6月,机场还专门为共享汽车用户设立了停车指引牌,“让大家更容易找到借还车点”。

提醒

 关注车辆电量 提前预订车辆

在长沙,开共享汽车赶飞机,或是下飞机后租共享汽车回家渐渐成为潮流。但消费者在租共享汽车时也得注意一些细节。

“首先,用户要根据实际路程选择电量充足的车,避免中途没电而耽误行程。”先导快线的吴亚梅支招,用户可以尽量提前预订好车辆,规划好路线,以及借还车点,这样既可提高出行效率,又可节省一些车费,因为耗时越长车费也相应越高,“最后就是注意出行安全,遵守交通规则。”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