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11”遇坑?威露士悄悄修改促销规则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夏菁 2018-11-14 10:34:06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3日,湖南市民唐先生向三湘都市报记者投诉称,威露士天猫旗舰店多次修改商品促销规则,可谓是套路满满。

唐先生介绍,10月19日,他在威露士天猫旗舰店浏览发现,一套预售价99元的洗衣液打出前60秒付定金享第二套0元促销活动。唐先生熬夜下单后却发现,原本不限名额的赠品被悄悄修改为仅限前2000单。

随后,唐先生发现,被商家“套路”的不止他一人。记者梳理众多消费者出示的截图发现,19日23点53分,原本未限制活动名额的规则介绍图右上角被加上一行黑色小字,提到“第二套0元”活动仅前2000名下单顾客可享;20日零点天猫预售正式开始后,该规则放大了字号。

“产品放入收藏夹之前我仔细浏览了详情页,没有限额提示。”唐先生忿忿地说,他们向天猫客服投诉,却被以“未核实到卖家承诺未履行情况”为由驳回。

目前,唐先生和上百名消费者仍在向属地工商局及天猫客服投诉,希望威露士给出合理解释。 记者 黄亚苹

律师说法

促销表述应清晰完整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邢鑫律师表示,《广告法》第八条规定,广告中表明推销的商品或者服务附带赠送的,应当明示所附带赠送商品或者服务的品种、规格、数量、期限和方式。“威露士最初未对‘前2000名’才能享受‘第2套0元’的优惠政策进行释明,后又未作出显著、清晰的表示,是对消费者公平交易权和知情权的侵犯,涉嫌恶意欺诈、有意误导和虚假宣传。”邢鑫认为,唐先生可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或向法院起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