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品牌设计难以满足市场需求 Esprit在长沙渐行渐远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实习生 付娆 编辑:夏菁 2018-10-09 10:14:12
时刻新闻
—分享—

  曾被80后、90后消费者们看做“国际名牌”而备受簇拥的服装品牌Esprit,如今似乎已被市场甩在身后。上周二,该品牌母公司思捷环球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亏损超25亿元。

  营业中的品牌专柜难觅

  Esprit在长沙平和堂五一店、乐和城、悦方ID Mall和通程奥特莱斯等卖场曾经设有专柜。10月5日,三湘都市报记者分别前往悦方ID Mall、平和堂、乐和城三家卖场进行寻访,并未发现该品牌专柜身影。据悦方ID Mall负一层客服中心的客服人员表示,“今年2月在这里上班时,就没有这家店了。”

  而平和堂总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则更明确表示,今年上半年时,商场曾进行过部分改装,Esprit在当时便撤场了。这也就意味着,Esprit在长沙曾经至少有4家以上的专柜中,已有3家不再正常营业。

  采访中,一位1997年出生的年轻女性消费者就直言,“并未听过这一品牌。”而一位“85后”男性消费者则称,上高中时路过专柜总认为是有点奢侈的“大牌”,但现在偶尔在电商平台上再看,感觉很少有心仪的款式了。

  品牌亟需捕捉市场变化

  曾经在乐和城、悦方等聚集了长沙追求时尚潮流年轻人的最早一批城市综合体内占据了较大门面,甚至是一楼黄金位置的Mango,也开始败下阵来,频频面对撤场尴尬。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除了知名度相对较高的优衣库、Zara等品牌积极的攻城略地外,如国外快时尚Bershka等品牌,以及国产快时尚如MJ Style等品牌的快速扩张。

  而对于这一老牌休闲服饰品牌的没落,业内人士则认为,是由于品牌在价值重塑的过程中未能敏锐地捕捉到市场的变化,且不论在品牌设计、款式更新速度上未能满足市场需求,其曾经希望通过聘请Zara前高管操盘,从而带来Zara品牌的垂直整合供应链系统似乎也未能成功。

  记者 朱蓉 实习生 付娆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实习生 付娆

编辑: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