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观展览看演出 过文化国庆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夏菁 2018-09-29 10:22:5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国庆期间,长沙众多美术馆、艺术馆、大剧院、音乐厅等正常开放,并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演出和展览,等着市民前往欣赏。

  观展览各取所爱

  9月29日至10月6日, 2018年湖南省“欢乐潇湘”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在省展览馆举行。

  10月1日至7日,李自健美术馆正常开放。今日,“基弗艺术大展”将在李自健美术馆开幕。安塞姆·基弗是德国新表现主义艺术大师,对世界当代艺术和中国当代艺术发展具有深刻影响,此次“基弗艺术大展”展出基弗创作的绘画、雕塑、装置、综合媒材等多类艺术作品。此外,“永恒的瞬间——改革开放40周年湖南公安英雄壮举摄影再现影展”将延展至10月18日。

  10月1日至7日,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正常开放。目前该馆正在展出数个大型展览,“当历史回归彩色——谢子龙影像艺术馆藏历史影像展”将展至11月18日;“地方图式——2018地方工作室作品展”将展至10月14日。此外,还有“翻看——世界顶级影像图书馆藏展”“有一种记忆叫禄莱”等展览。

  10月1日至7日,湖南省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照常开放,9月30日(周日)闭馆1天。目前正在举行的展览有:“湘江北上——谭国斌与中国当代艺术收藏展”“三河之役——兴兰堂藏湘军文献展”“惟楚有材——兴兰堂藏湖湘名人书画作品展”。

  看演出精彩纷呈

  国庆假期,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将有3个剧目开演:10月2日,上演《梦幻之夜——世界著名舞台魔术大师展演》;10月3日至4日,上演汉剧《宇宙锋》;10月7日至8日,上演赖声川最受欢迎的经典改编话剧《一夫二主》。此外,10月3日将举行市民开放日活动。

  “2018媒体艺术之都·秋之颂·长沙第三届国际音乐艺术季”正在长沙音乐厅举行,国庆期间,将有多场音乐会上演,10月2日14时30分,上演2018长沙音乐厅下午茶——“德式浪漫”舒曼专场音乐会;10月6日20时,上演2018市民音乐会“你好!莫扎特”——“克拉泰特”单簧管室内乐主题音乐会。

  湖南大剧院国庆期间有多部剧上演,10月1日至2日上演音乐剧《袁隆平》,10月5日下午和晚上上演多媒体杂技剧《加油吧!少年!》,10月6日下午上演儿童音乐剧《三只小猪》。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