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秋湖南景区不太挤 热门景区未出现客流“爆棚”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姝 编辑:夏菁 2018-09-25 09:53:59
时刻新闻
—分享—

  这个中秋,虽然湖南不少地区有降雨,但各地中秋活动依然精彩纷呈,中秋主题、丰收主题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不过,湖南大多数景区接待人数低于最佳日接待量,部分景区接待人数同比有所下降,湖南各景区没有“人挤人”,算得上是一个闲适、轻松的小长假。

  在中秋三天假期里,湖南哪些景区最热门?根据湖南旅发委2018中秋旅游景区信息,中秋假日第一天湖南假日旅游景点接待人数前三为岳麓山、崀山、岳阳楼君山岛;第二日接待人数前三的景区为崀山、矮寨奇观景区、韶山;第三日前三的景区为岳阳楼君山岛、崀山、世界之窗。

  今年中秋,湖南景区并不拥挤,如南岳、东江湖、岳麓山、海底世界、岳麓书院、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紫鹊界梯田等热门景点日接待人数均低于最佳日接待量。在三天的假期里,超出景区最大接待量的景点较少,热门景区并未出现客流“爆棚”,岳阳的自在平江、益阳的紫薇村在假期第二天超出景区最大日接待量;岳阳的自在平江、长沙的世界之窗在假期第三天超出景区最大日接待量。

  2018年中秋期间,湖南不少地区阴雨绵绵,加之今年中秋并未与国庆同时休假,部分景区接待量同比有所下降。

  9月24日,湘西州大部分地区阴雨连绵,受天气影响及节假日影响,接待人次及旅游收入有所下降。全州预计接待游客29.93万人次,预计实现旅游收入1.888亿元。

  中秋期间,张家界全市各景区共接待游客77.64万人次,同比下降17.41%,实现旅游收入5.78亿元,同比下降17.77%。武陵源区各景区接待游客量与旅游收入降幅较为明显,接待游客18.99万人次,同比下降52.24%,实现旅游收入1.3亿元,同比下降53.05%。其中,天门山购票进景区游客40699人,同比下降15.58%;大峡谷购票进景区游客25204人,同比下降30.79%。

  假日期间,长沙市共接待游客296.8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75亿元。衡阳市共接待游客人数102.25万,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88亿元。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姝

编辑: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