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伊利股份发布半年报 营收利润连续双增长

来源:中证网 作者:常佳瑞 编辑:李茜 2018-08-31 16:19:3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证网讯(记者 常佳瑞)8月30日晚间,伊利股份(600887)发布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伊利股份实现营业总收入399.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26%,净利润34.6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3%,营收和净利润实现连续双增长。

  对于业绩实现连续增长的原因,伊利股份表示,公司积极把握乳品市场增长机会,在坚守“伊利即品质”信条、执行“质量领先”战略的同时,伊利坚持自主创“芯”,为行业发展注入了“芯”暖流,打开了“芯”局面,以创新发展和拓展国际业务为突破,深入贯彻“精准营销、精益运营、精确管理”的方针,实现了业务快速发展。

  分产品来看,报告期,“金典”“安慕希”“畅轻”“每益添”“Joy Day”“金领冠”“巧乐兹”“甄稀”等重点产品系列的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30%以上。同时,伊利股份在创新战略之下加速健康食品的研发进度,推出了植物蛋白饮料“植选”系列豆乳、能量饮料“焕醒源”、果昔酸奶饮品“果果昔”、女士配方奶粉“优悦”、高端饮用型酸奶“畅轻PET”等产品,目前市场反馈良好。半年报显示,公司新品销售收入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了5个百分点。

  从渠道来看,伊利股份的产品市场渗透能力继续增强,渠道份额稳步提升。在稳固原有渠道优势的基础上,大力推进电商平台、母婴店、无人便利店等渠道发展,建立会员营销平台、零售电商合作关系等多种创新方式。伊利直控村级网点直线提升,电商业务持续增长。半年报显示,根据凯度调研数据,截至2018年6月,公司常温液态类乳品的市场渗透率为81.2%,比上年同期提升了2.7个百分点。尼尔森零研数据显示,婴幼儿配方奶粉在母婴渠道的零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38.7%。

  国际业务方面,2018年上半年,伊利股份继续推进全球布局。伊利股份表示,公司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大力拓展国际化业务,产品走出国门,落地印尼市场,受到当地消费者的青睐,创新和国际化的双轮驱动模式,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半年报显示,伊利股份大洋洲生产基地生产的“金典”新西兰进口牛奶、“柏菲兰”牛奶,在国内相继上市。

  中泰证券分析师指出,伊利常温液奶继续依靠消费升级和三四线、农村市场的增量贡献。目前低温液奶仍以一二线城市为主,随着冷链渠道建设不断完善和下沉,将不断拓展三四线市场。同时,伊利金领冠奶粉依靠优秀的品牌形象在未来三年可持续享受注册制带来的空白市场红利,母婴和电商渠道建逐渐发力预计可保持高增长。

  伊利股份表示,在“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引领下,伊利将继续把握市场新机遇、洞察消费者新需求,以产品赋“芯”、模式革“芯”、技术创“芯”、标准立“芯”,推动整个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证网

作者:常佳瑞

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