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联东方撤出乐和城 百联奥特莱斯预计国庆期间亮相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丁蓉 编辑:熊力颖 2018-03-07 10:01:08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6日,乐和城内部分店面歇业,等待升级。图/记者 丁蓉

  近日,长沙百联东方商厦将整体退出乐和城经营的消息引起市民热议。百联此次虽关闭传统商厦,但其位于长沙空港城的城市奥特莱斯将很快亮相,预计于10月与市民见面。

  业内人士认为,这是百联向新零售转型升级的重要体现。百联近年来陆续关闭东方商厦重庆店、宁波店、长沙店,未来百联将发力奥特莱斯品牌,加大商业项目转型,发展新零售。

  “听说百联东方要关门了,我的购物卡怎么办?”3月6日,潇湘晨报热线接到读者爆料。记者了解到,长沙百联东方近日发出公告将整体退出在乐和城的经营,手中有购物卡的消费者可在3月12日至4月30日办理余额退款。

  据其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的百联粉不必担心,百联今年在长沙打造的新项目——百联奥特莱斯预计国庆期间亮相。

  购物卡内的余额12日起可退

  3月5日,长沙百联东方商厦有限公司发出公告称,“因乐和城经营调整,长沙百联东方商厦将整体退出在乐和城的经营,乐和城业主将提前终止和长沙百联东方商厦的租赁关系。”在公告中,长沙百联东方商厦安排了已发行但尚未消费完的购物卡的退款事宜,“退款办理时限为3月12日至4月30日,办理时间为周一至周五(工作日)的10:00-12:00和13:00-17:00。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暂停办理。办理地点为长沙百联东方商厦三楼办公室总收银处。咨询电话为0731-82581859。”

  3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乐和城百联东方,工作人员表示,“购物卡内所有余额都可以退,由于需要在机器上读取才知道卡内余额,所以消费者须来现场办理。由于商场近几年没有发积分卡,所以没有遗留积分卡兑现的问题。”

  记者看到,商厦内大部分百货专柜、餐饮等都在正常营业,井然有序,三楼的LET'S美式餐厅等一些店面歇业,等待升级。

  百联今年在长沙另有主力项目

  据了解,位于长沙核心商业区五一广场的乐和城2011年开业,总建筑面积达8万平方米,由百联集团和亿万豪剑桥合资组建的百联亿万豪主要从事零售地产的开发和管理。乐和城共有6层、近百家租户。百联东方商厦为乐和城主力店,包含百货、餐饮、KTV等多种业态,其中服饰零售是其主体。

  长沙市民李女士家住五一广场附近,她表示,“平时喜欢逛商场,乐和城刚开业时她去过几次百联东方,之后就很少专门过去买东西了,经过时一般只在乐和城一楼H&M等快时尚品牌专柜看看。”

  百联东方商厦相关负责人表示,“百联东方商厦在乐和城的经营面积有限,大约1万多平米,我们整体退出乐和城后,乐和城将全盘接手我们现在所经营的这一块。”其表示,长沙的百联粉也不必担心,百联今年在长沙新的主力项目是位于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内的百联奥特莱斯,预计2018年国庆期间开业,奥特莱斯是百联的强项,将打造具有鲜明建筑风格的度假式购物公园。

  百联东方商厦退出后,乐和城将安排什么业态?乐和城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在规划中,一旦有确定的规划将与大家沟通。”

  观察

  商业体竞争法宝:顺应年轻消费者喜好

  近年来,长沙商场井喷,河西商圈、伍家岭商圈、长株潭融城商圈、沙湾商圈涌现,在激烈的商业竞争中,不仅乐和城,平和堂、王府井等购物商场都在不断调整业态和升级体验。这也是近两年在电商冲击、消费升级的背景下,长沙的购物中心依然保持了较快增长态势的原因。

  业内人士分析,服饰行业一直是国内百货零售行业的重头戏,在过去的百货商场中,服饰零售专柜是占据各大百货公司的主体,其对于百货零售业乃至购物中心的业绩提升立下了汗马功劳。然而,近年来商场内的服装利润走低,一些新兴商业综合体开始“重吃不重穿”,减少对承租能力较强的服装类品牌的招商比例,转而加大餐饮、娱乐等人流聚集效应较强的品类占比。2017年长沙新开业的一批大型综合商业体,娱乐和餐饮所占比重越来越大。

  此次百联长沙店转型城市奥莱,触手新零售,无疑是一次转型。长沙空港城的城市奥莱,以“名品+折扣+体验”为特色,集时尚品牌、娱乐休闲、亲子乐园、生态景观于一体,显然更受年轻主力消费人群的青睐。

  业内人士认为,顺应年轻消费者的喜好,为年轻时尚人群带来更新颖的体验,将是商业体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法宝。

  本报记者 丁蓉 长沙报道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丁蓉

编辑:熊力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