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仙女闹元宵” 商场押码她经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熊力颖 2018-03-02 09:16:55
时刻新闻
—分享—

元宵佳节,元宵仍然是深受市民喜爱的大众食品。 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猜灯谜、游乐会、传统文化表演……虽然元宵节没有春节的“黄金假期”,但长沙一些商场依然准备了不少与元宵节息息相关的主题活动,为商场增添“闹元宵”的热闹氛围。不过,在促销优惠方面,大部分商场选择延续新春佳节的商品折扣优惠,更多的商场将“重点”放在元宵之后的三八妇女节,早早打起促销牌。

  想要过个热闹元宵节?今天去商场猜猜灯谜、看看表演会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如果想要开启“买买买”模式,或许稍作等待会遇到更多的优惠惊喜。

  猜灯谜、游乐会……

  传统活动唱响商场“元宵”主旋律

  新年的鞭炮声似乎还在耳边回响,不少长沙卖场也已做好“闹元宵”的准备。

  现场制作元宵成为不少大型超市的一道风景,把元宵节的气氛烘托得浓浓的。昨天下午,记者在家润多朝阳店看到,超市一楼现场制作元宵专柜前人气最旺,数名身穿白大褂的师傅正热火朝天地制作元宵,大滚筒飞速旋转,倒糯米粉、馅料蘸水、倒馅料,一会儿的工夫,又白又圆的元宵就新鲜出炉了。“现做元宵深受中老年消费者欢迎,预计今天能卖五六百斤。”家润多朝阳店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古时便有上元节赏灯猜灯谜的习俗。今年元宵节,猜灯谜则是长沙不少商场的保留节目。阿波罗商业广场、通程商业广场麓山店、悦方IDMALL、鑫远鑫悦汇等商场都准备了猜灯谜活动,猜中的顾客可以赢取一些小礼品。

  除了猜灯谜,一些商场还推出晚会表演、DIY亲子互动以及主题市集等活动打造“闹元宵”的节日氛围。阿波罗商业广场的创意开心DIY制作,包括做元宵、捏面人、做灯笼、剪纸等。步步高梅溪新天地的元宵庙会则准备了美食集市、民俗巡演、2018梅溪国际灯展,其中60多组大型彩灯遍布梅溪新天地外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场包含传统活动和民俗表演的元宵庙会,可为广大市民营造原汁原味的节日气氛。

  元宵优惠不够“给力”?

  长沙商场意欲发力三八妇女节

  虽然长沙商场的元宵节活动看似热闹十足,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的元宵节并没有得到大部分商场的“格外重视”,尤其是在促销优惠方面。大部分商场延续了新春佳节的商品折扣优惠,并没有进行大幅度促销。

  通程商业广场麓山店相关负责人坦言:“元宵节和三八妇女节只相差几天,我们将元宵节和妇女节的营销合成一档‘仙女闹元宵’的活动,时间从3月2日延续到8日。”

  内衣2折起、化妆品20倍积分……昨日,海信广场内衣、化妆品特卖已经启动,吸引了不少女性消费者。海信广场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现在的促销活动只是妇女节档期的一次预热,三八妇女节当天还有满600元送300元的特惠活动。

  事实上,准备加码妇女节的商场,海信广场并非唯一一家。业内人士表示,如今,女性消费能力很强,所以相比强调氛围的元宵节,妇女节更受重视。而元宵节与妇女节时间太过接近,商场自然更愿意将筹码押在妇女节的“她经济”上。因此,有春季添新装意向的市民可以再等一等,一大波三八妇女节满减、促销优惠正在“路上”,届时再开启“买买买”模式会更加实惠。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熊力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