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婚庆公司争抢布展“年会宴”“满月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王增勇 编辑:熊力颖 2018-01-26 09:49:53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即将到来,进入了密集的年会举办期,会场布展等成为不少婚庆公司争抢的“新蛋糕”。

  公司将于2月10日在长沙一星级酒店举办年会的王先生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为了确保年会的效果,已花2万元左右的预算选定了一家婚庆公司进行会场布展,“都是舞台、灯光,餐桌布置,婚庆也做得挺专业。”

  据记者了解,随着传统婚礼市场渗透率不断加大,为杀出红海寻求差异化竞争,一些婚庆公司开始涉及诸如“宝宝生日宴”、大型秀场布展等新蓝海市场。

  年会宴宝宝宴成婚庆行业“新宠”

  王先生表示,去年公司年会找了家广告执行公司操作,感觉服务并不是很到位,“虽然这次预算增加了一些,但是觉得服务还是不错。”他告诉记者,目前,婚庆公司提交的现场布置方案已基本定稿,只等着2月9日进入会场动工了。

  在四方坪附近的一家婚庆公司的接待人员告诉记者,从1月到春节前,该公司的婚庆场次为5场,而所承接的年会场次也有4场,“有的公司年会宴预算比新人婚礼高不少,在创意上也有了更多的发挥空间。”

  除年会市场外,讲究“小巧”、“精致”的满月宴和周岁宴市场也初现苗头。刚刚为1岁女儿举办了一场30人左右规模的“满月宴”的周女士告诉记者,“就是直接找办婚礼的婚庆公司做的,创意设计、会场布置就3000元,加了个甜品台1500元。”

  “虽然宴会的市场容量和体量仍在培育阶段,但活动类的市场需求一直在增长,这也是给婚庆公司在未来的发展方向拓展出更多可能。”造梦师婚礼创始人谭东东告诉记者,因为看好宴会和宝宝宴市场,该公司于今年新推出了“2 Studio Wedding”和“宝贝BOOM”两个子品牌,着力深耕这两个领域的市场。

  差异化运营创意定制业务增长快

  市场走访中,多家婚庆公司向记者出示了已设置好的主题婚礼,如简韩风、欧式风、古典风等等,背景、主题色均已设置好,套餐价格从3999元至9999元不等。

  艾薇儿定制婚庆的接待员介绍,“定制属于一对一,可以进行专门的场景设计,只是费用更高。”她告诉记者,在既定主题中的沙画为重复多次使用的,如需根据新人的爱情故事进行设计,则要加收1000元费用,“即使如此,更多的新人依然选择创意定制。”

  在长沙,创意定制婚礼的市场正在变大,一些创业品牌的业务量也在这两三年间开始大量增长。

  谭东东透露,2017年,造梦师累计完成近600场定制婚礼,而2016年,这一数字约为400场,增幅高达50%左右,而为了持续培育创意定制市场,该公司已连续5年举办创意布展活动,“今年以餐桌为设计主场景,希望能让更多新人感受到创意的诚意。”

  婚庆行业聚合网站婚礼风尚创始人陈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如今的婚庆行业,硬件差距在逐渐的缩短,越来越多的新人会更注重酒店及婚庆机构能够提供的软性服务,而酒店和婚庆机构也开始逐渐在强调细节、差异化服务的过程中构建自己的品牌特色,塑造自己的品牌文化,让自己区别于其他品牌,从而增强自身的市场竞争力。

  ■记者 朱蓉 实习生 王增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王增勇

编辑:熊力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