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酒店、商场花样应对“限气令” 电力取暖设备销量大增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熊力颖 2017-12-22 09:08:19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气温的降低,天然气供应不足问题凸显。本周一起,长沙推出“限气令”。“周一开始大楼就没有供暖了。为了确保正常办公,花400余元添置了3台暖风机。”12月21日,在芯诚科技园一互联网公司工作的邓先生告诉记者。

  据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访得知,目前,长沙市内多数大型酒店、写字楼、商场均受到“限气令”的影响,停止供暖或使用柴油确保暖气供应。

  酒店、商场花样应对

  本周一起,长沙推出“限气令”,一些对公共供暖有较大需求的场所备受影响。

  据湖南华天大酒店总经理助理周碧霞介绍,自限气以来,酒店就开始自购柴油以确保客房暖气,对有特殊要求的顾客,还确保油汀和被褥的供应,“一天增加开支在2万元左右。”

  另据友谊商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店冬季采用煤气两用方式进行供暖,为了确保顾客入店消费的舒适度,目前也采取了自购柴油的方式确保供暖。

  此外,有不少大型超市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因为卖场相对封闭,照明和人流带来的热量已足够确保消费时的舒适度,不需要增开暖风空调或供暖设备。

  “虽然限气给经营带来一定困难,也增加了不少运行成本,但我们还是尽最大的努力在节能环保和确保顾客舒适度之间做出平衡。”周碧霞说。

  电暖器销量大增

  长沙市民何女士家中装了全房壁暖,今年购买天然气额度已超限购额度,为了家中孩子和老人能温暖过冬,上周末天然气限购政策一出,她便购买了一台电烤炉。

  12月21日,记者来到华润万家世纪金源店,据该店导购介绍,取暖设备中百元左右的节能型暖风机销量最好,“多数是买回去家用的。”

  而在金霞小区内一家小卖部的店主周阿姨告诉记者,因为询问电暖气、烤火炉的消费者挺多,最近她进了不少新货,“28元一个的暖手宝已卖断货两次,1.5米长的烤火炉也卖得不错。”

  来自长沙一主要家电连锁卖场的销售数据也显示,近一周来,家用取暖类设备小家电销量同比增长近两成。“现在本来就是取暖设备销售旺季,再加上气量限购,一些安装了地暖、壁暖的家庭也集中释放了购物需求。”上述卖场小家电负责人表示。■记者 朱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熊力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