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下雪了,冰冻了 还好周末气温反弹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蒋丹 李飞 易长龙 编辑:熊力颖 2017-12-01 08:55:1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30日讯 今日,冷空气继续南下影响湖南,多地气温将跌至近期低点,高寒山区出现冰冻。省会长沙今天8时气温5.7℃,较昨日8时下降了6.6℃。明天起,随着冷空气的撤离以及雨势减弱停歇,省内气温开始回升。这个周末,大部地区将转为阴天或多云天气。

  昨天,冷空气重点影响湖南中南部,最高气温较前一日普遍下降了5℃-8℃,如邵阳29日最高气温13.8℃,较28日的21.7℃,降幅近8℃。降温的同时,阴雨天气持续,监测显示,29日8时至30日8时,全省平均降雨7.3毫米,湘南雨势较大,资兴、桂阳等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雨。

  随着冷空气补充南下,今天省内气温仍将继续下降,降水强度有所减弱,大部地区阴天有小雨。今早8时,大部地区气温降至8℃以下,其中湘北仅5℃左右,如长沙今天8时气温5.7℃,较昨日8时下降了6.6℃。到了今天上午10时,衡阳南岳站、张家界天门山气温分别降至零下1.1℃、零下1℃,出现冰冻。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明天起,冷空气影响进入尾声,降雨逐渐减弱停歇,省内大部地区开始回暖,但早晚气温低。12月4日-5日,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湖南。气象专家提醒,需提前防范天气转好后可能出现的雾、霾天气,注意交通安全。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蒋丹

  市州连线

  石门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11月30日,位于湘西北高寒山区的石门县东山峰管理区开始飘落雪花。早上,当地居民一觉醒来发现,漫山遍野早已是玉树琼枝、银装素裹。据悉,这是湖南省今冬第一场雪。

  据石门气象部门透露,受冷空气影响,11月30日凌晨开始下雪,持续到当天上午。降雪范围主要集中在高寒山区的石门县壶瓶山镇、东山峰管理区等壶瓶山地区。

  首场降雪给当地居民带来的更多是兴奋心情,没有给生产生活带来什么影响。当天一大早,国家电网石门县供电公司壶瓶山供电所的“电骡子们”顾不得欣赏首场降雪美景,全所工作人员全部出动,对高寒山区的线路、杆塔、配电设备进行特殊巡视,为群众检查漏电保护器,指导留守老人安全用电。

  当天,整个壶瓶山地区供电稳定。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李飞 易长龙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蒋丹 李飞 易长龙

编辑:熊力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