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天气催热外卖、避暑游等夏日经济 骑手日均送30单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编辑:熊熊 2017-07-13 09:48:1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2日,正式入伏,持续高温天气让市民着实感受到了夏日的热情,同时也把夏日经济给“捂热”了。吃饭叫外卖、外出坐网约车、购物上网店……炎热天气让市民变得越来越“宅”。连假期父母带孩子出游,也都首选西部游、海滨游甚至出国游作为“避暑游”,这让夏日经济迅速步入发展黄金期。

  外卖

  炎热天拉升外卖量,骑手日均送30单

  “这么热的天,出去吃饭不被汗水湿透才怪呢。”在郑州市农业路与经二路交叉口附近上班的杨先生难舍办公室的冷气,早早点了一份外卖,没想到,这顿简单的凉面午餐让他足足等了两小时。

  “这顿饭等得实在让人窝火。”杨先生告诉记者,当催饭电话打过去时,听到外卖送餐员连声的抱歉,自己反倒不好意思了。

  记者了解到,这几天,外卖送餐的订单量持续走高。口碑外卖送餐员张梦龙告诉记者,自己所在团队每天平均接单近30个,他送到杨先生手中的外卖是其第12单。而在11日中午,其团队平均每人送了20单外卖。

  “夏季外卖的单比其他季节多两倍,我们害怕不能及时送达而遭投诉。”张梦龙称,一旦遭客户投诉,一次罚款500元,此外,如果超时10分钟到20分钟扣5元,超过20分钟则会扣10元。

  有罚款就有补贴。据悉,多数外卖公司对送餐员均发放高温补贴。美团外卖一外卖送餐员告诉记者,室外温度一旦超过35℃,每天补贴10元。记者从口碑外卖了解到,10:00到13:30,送单数超过10单后,每单补贴2元到5元。

  游玩

  避暑游:沿海游、草原游、出境游

  “哪凉快哪待着去”这几天成了大家的渴望。为躲避热浪,越来越多父母选择带孩子到气候比较凉爽的地方度暑假,进而催生了一波夏日旅游浪潮,称为“避暑游”。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在避暑游的方向选择上,沿海游和草原游最为火热。郑州中青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7月以来,毕业游、亲子游占多数,而为了方便旅客出行,从7月初到8月底,每隔一两天就要发送一个沿海游或西部草原游的旅行团。7月以来,旅行团的价格相比6月份普遍上涨了400元左右,但依然挡不住市民们出行的热情。

  不少市民将旅游的视野从国内延伸到国外。根据6月19日途牛旅游网发布的《2017暑期出游趋势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暑期出境游人数占已预订暑期出游总人数的48%,并且有望持续提升。其中,东南亚和欧洲方向最受用户欢迎。

  出行

  网约车出行成首选共享单车遭冷落

  “大热天站在太阳底下等公交,感觉整个人要晒得蒸发掉了,挺遭罪的。”在郑东新区工作的李女士称,因为家离工作地点不远,之前一直坐公交车上班,甚至骑共享单车,但随着近日持续的高温天气,自己不得不放弃坐公交和骑单车上班,改乘网约车。

  “网约车经常会有优惠券赠送,所以结算时用上优惠券也不贵。”李女士告诉记者,夏天炎热,身边不少同事都在网上约车,下班前在办公室提前预约好,出门直接上车,非常方便,并且避免下班高峰期在公交车上人挤人。

  专职网约车司机郭师傅告诉记者,这几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11点,他接了近20个单子,是平时两倍多。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编辑:熊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