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期银幕激战 谁是国漫“大圣归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编辑:茜茜 2017-07-10 09:38:5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黄能

  作为年度最重要的一个电影档期,暑期档历来是国产片必争之地。尤其对国产动漫电影来说,这个档期更是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所以每年都有一批国产动漫电影挤进这个档期。而2015年的《大圣归来》和2016年的《大鱼海棠》也让人们看到了国漫崛起的希望。

  不过,今年暑期档的国漫电影遭遇外来“强敌”——好莱坞动漫电影《神偷奶爸3》。银幕激战一触即发,哪一部电影能延续国产动漫的亮眼表现呢?

  “小黄人”3天票房破4亿

  进入7月,虽然《变形金刚5》已经后劲不足,但新上映的一众国产片并未能趁势爆发。惊悚片《京城81号Ⅱ》凭借前作的知名度,成功取代了《变形金刚5》延续了半个多月的单日票房冠军。可惜,这个冠军宝座只坐了一天,就让给了本月唯一一部好莱坞电影《神偷奶爸3》,该片7日上映以来,迅速掀起一波观影热潮。

  《神偷奶爸3》的故事主要讲述,格鲁因在一次任务中未能成功阻止钻石被盗,被反坏蛋联盟扫地出门,他不愿意重回坏蛋生涯,导致小黄人们愤然离去。正当格鲁寻找新的人生目标时,遇到失散多年的双胞胎兄弟德鲁,两人最终决定兄弟联手夺回钻石。

  作为系列第三部,《神偷奶爸3》增加了新的人物德鲁,也在夫妻情、父女情、母女情之外增添了兄弟情,让该系列的家庭主题进一步加强。虽然戏份有限,但小黄人无疑是这个系列最有知名度也最抢戏的角色,《神偷奶爸3》也不例外,片中,他们上演“监狱风云”,又造飞机,又K歌,承担了大量萌点和笑点。

  续集效应,温馨亲情,合家欢属性,《神偷奶爸3》吸引了大批观众走进电影院。猫眼数据显示,该片上映3天票房突破4亿元,超过了2014年《神偷奶爸2》的总票房,有可能凭借一己之力搅乱7月这个“国产片保护月”。另外,《神偷奶爸3》也成功带热了整个影市大盘,8日单日票房大盘超过2.5亿元,掀起了暑期第一波观影高潮。

  多部国产动漫7月争雄

  2015年,《大圣归来》以黑马之姿脱颖而出,收获无数“自来水”,2016年的《大鱼海棠》虽然内容空洞,但依然引发全民关注,这些都说明国产动漫电影的影响越来越大。今年的暑期档,又会有哪一部国漫电影杀出重围呢?尤其是面对“小黄人”的强势表现,哪一部电影能为国产动漫扳回一城?

  目前,最受业内关注的国产动漫电影是7月13日上映的《大护法》。这部电影最大的特点是标榜“暴力美学”,发布“PG-13”的分级标识,即特别辅导级,建议13岁以上群体观看,在国产动漫中首次“自主分级”。《大护法》由不思凡执导,主要讲述了奕卫国大护法为寻太子误闯花生镇,并卷入一场被欲望支配的阴谋中的故事。这是一部水墨彩绘、江湖风格的原创动漫电影,试图借助花生镇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展现复杂人性,让业内颇为期待。

  除了《大护法》,还有一些国产动漫电影值得关注。7月21日上映的3D动画电影《阿唐奇遇》,以“茶宠”作为故事主角,讲述了喝茶人的宠物阿唐为了“变美”而经历的一系列冒险的故事,充满中国茶文化气息;作为新一代国产动漫形象的“大耳朵图图”也将迎来第一部大电影,《大耳朵图图之美食狂想曲》将于7月28日上映,影片除了展现亲情和友情,还有对现代家庭教育的观照;讲述淮南王刘安发明豆腐的《豆福传》也将于7月28日上映,影片由《大圣归来》的执行导演郭磊执导;8月4日,湖南本土动漫电影《大象林旺之一炮成名》将上映,该片主角原型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的一头战象,讲述了动物参战的励志故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编辑: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