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郊公园东广场月底开放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子君 实习生 刘希瑶 娄新月 编辑:茜茜 2017-06-29 09:50:2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28日讯 开园三十余年来,长沙中心城区面积最大的自然山林公园——南郊公园只有南大门一个入口。近日,公园东广场提质改造完成,除将为公园新增东大门主入口外,还将附带建设地下车库与地下商场等。

  一心、两点、多景联动

  南郊公园东广场位于南郊公园东面,东边是书院路,北临猴子石路,南临南二环线辅道,西侧紧邻南郊公园,是一片由东北向西南地势缓缓降低的扇形地块,总用地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

  今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远观犹如一朵盛开花朵的东广场绿化已基本完成。按照设计,东广场结构为“一心、两点、多景联动”,其中,“一心”指满足市民集会、看演出、娱乐等城市化需求的中心广场;“两点”指运用地形高差形成颇具现代意义的入口平台,围绕中心广场引导市民进入南郊公园;“多景”即通过宁静休闲、绿意盎然的自然生态组团及取于自然、融于自然的建筑造型,彰显出南郊公园的个性。

  地下车库拟供491台车停放

  公园东广场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已于2016年9月底顺利封顶,景观广场在2017年6月已具备通园条件,计划6月30日正式开园。

  月底开放时,广场地下车库还在建设中暂不能使用。新建的东广场人行出入口设在东北角猴子石路与书院路交会处和南侧南二环辅道,车行出入口分别设置在高架下的南二环辅道和猴子石路上,人行车行互不干扰。规划的地面停车场包括大巴停车区和出租车停车区,可停车21辆;地下停车库可停车491辆。

  南郊广场的绿化广场通园开放后,不仅可以有效分流南郊公园南二环的交通流量,还将为周边市民提供一条通往南郊公园的主要通道,同时还将成为周边市民休闲的公共场所。

  ■记者 叶子君 实习生 刘希瑶 娄新月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子君 实习生 刘希瑶 娄新月

编辑: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