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毕业季去哪?这些“乐子”等你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吴岱霞 编辑:茜茜 2017-06-21 10:22:2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20日讯 你也许还能讲出传说中最难听懂的方言,但你可想过,这些“非官方标准”的语言,正从人们口中渐渐消失,“方言”于我们究竟有何意义?又当如何保护?20日晚上一场《看电影,聊方言》的主题活动正在长沙图书馆大报告厅进行。在观看过两部方言电影之后,观众与长沙市图书馆副馆长龙耀华,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斌等聊起了方言。

  六月是毕业季,也许你正为家里的小学、初中、高中毕业生该去哪里玩而头疼吧,别着急,有一大波活动等你来参加呢。

  ■记者 吴岱霞

  创艺生活

  DIY小衣服钥匙包

  拼布(PATCHWORK)是国际上非常流行的古典唯美主义手工艺。这种将一定形状的小片织物拼缝在一起的工艺,历史悠久,最早起源于古埃及和中国北方地区,人们为了防寒而产生的。目前,已从废物利用转变为艺术创作,超出了实用的日常生活品的内涵,成了一件极具观赏和审美价值的“生活艺术品”。由于这门技艺带有很强的创作性,DIY热潮的波澜掀起,现已席卷日本、韩国、南亚以及我国台湾。为了让大家感受拼布的魅力,新三角创客空间特邀请长沙小糖拼布教室主理人、日本手艺协会拼布手缝讲师唐小糖来带大家DIY小衣服钥匙包。

  活动时间:6月24日(周六)上午9:30-12:00

  活动地点: 长沙图书馆1楼119室(新三角创客空间)

  魅力演说公益课

  学习公众演说的控场技巧

  口才就是生产力,伴随着社会竞争的加剧,核心竞争力也开始从知识型向能力型转型。而演讲作为个人与外部环境的基本连接形式更是受到了广大民众的关注,从近几年的演讲类电视节目到各大机构搭建的自有演说平台,无不预示着一个公众演讲、高效沟通时代的到来,而动辄上万的演讲培训课程也层出不穷。对于演讲而言,如何才能塑造一个完美的个人形象?如何做好控场?演讲中又有哪些互动技巧?本周,黑石老师将会把演讲中的控场和互动技巧尽数分享给大家。

  活动时间: 6月24日(周六)上午9:30-11:00

  活动地点:长沙图书馆2楼214室

  二十四节气夏至插花

  嫩黄染新越罗轻,品味中华花艺

  “骄阳渐近暑徘徊,一夜生阴夏九来。”夏至以后,酷热便成为天地之间的主旋律。夏花不若春花娇美,却也别样绚烂。荼蘼之后,花事未了。跟着曦元老师认识更多花材,品味中华花艺。

  活动时间:6月24日(周六)下午2:30

  活动地点:长沙图书馆2楼213室

  以湖南和陕西窑口为例

  了解陶瓷与唐宋社会生活

  唐宋时期中国社会文化繁荣发展,陶瓷技术日渐成熟。陶瓷不仅是平民百姓居家实用之器,也是文人休闲雅趣之物。讲座将以唐代湖南岳州窑、长沙窑与宋代陕西耀州窑等窑口为例,带你品味陶瓷艺术之美与功用之善,窥见唐宋时期的审美情趣与生活风貌。

  活动时间:6月24日14:30—16:30

  活动地点:长沙博物馆一楼多功能厅

  到长沙音乐厅看孩子们表演古筝

  由琴艺乐坊、长沙筝爱艺生艺术学校选送明星小琴童,为广大市民带来不一样的音乐体验。其中有著名古筝曲《战台风》、王中山老师创作独具湖南地方特色的古筝曲《春到湘江》、筝爱艺生原创古筝重奏作品《茉莉芳华》、根据红色电影改编的原创古筝作品《闪闪的红星》、古筝重奏作品《森林狂想曲》、现代创作古筝曲《唯美中国》、《筝爱作品集连弹》等经典与新编优秀作品。

  活动时间:6月24日(周六)20:00

  活动地点:长沙音乐厅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吴岱霞

编辑: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