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明两天湘南局地有大到暴雨 17日起天气转好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罗雅琪 编辑:茜茜 2017-06-14 11:44:5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长沙讯 6月13日下午,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杨光荣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议,根据气象部门预测,13日晚至15日,全省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局地大到暴雨。16日降水减弱南压,湘东南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天气转好;17日至1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上升。

  会商会议透露,13日至17日的降雨是主汛期以来第三轮强降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市州要继续重视,做好值班、预报、预警等相关工作。湘南地区是本轮降雨的重点区域,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各级防汛部门要组织做好会商研判,按预案规定和分级负责原则,必要时启动应急响应。山洪地质灾害是本轮防汛工作的重点,各地要严密防范山洪暴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尤其是郴州、永州更要做好重点防范。

  13日,记者从省防指获悉,12日湖南降雨主要分布在湘中以北及湘南部分地区,全省平均降雨14.1mm。共31县115站降雨超过50毫米。当前河湖水势平稳,各河道站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记者 罗雅琪 通讯员 张文俊 杨粲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罗雅琪

编辑: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