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考期间天气整体适宜 8日午后多雷阵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通讯员 谭萍 杨粲 编辑:茜茜 2017-06-07 09:49:1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6日讯 昨日是此次过程湖南降水最强的一天,湘南、湘东共592个乡镇出现了暴雨,省气象台预计,明后两天(7-8日)湖南整体天气适宜,对高考无明显不利影响。

  今日8时至14时,我省降雨主要集中在郴州南部、永州西南部及北部,四水干流水势总体平稳,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明天即将开始一年一度的高考。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湖南降雨整体南压减弱,湘南阴有小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7日(高考首日)湘东南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湘西北清晨有雾;8-9日全省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午后多阵雨、雷阵雨天气。

  虽然今年高考期间湖南气温平稳,整体天气适宜,但专家表示,8日,湖南大部地区午后多雷阵雨天气,或对下午3点开始的英语听力测试带来一些影响,提醒考生沉着冷静应考。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谭萍 杨粲

  应对

  各地做好极端天气灾害应急预案

  今年高考全省在14个市州共设考区122个、考点254个、1.24万间考室,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做好了高考期间应对极端天气影响的工作预案。

  各地根据实际层层制定和完善极端天气灾害防范应急处置工作预案,紧急疏散预案和考生送考方案,在考前对校园水道、网管、各种牌匾、瓷砖等进行了一次地毯式的全面排查。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特别是江河湖沿岸和山洪易发地区加大对考点及涉考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考试期间,气象部门将给每个考点即时报送天气情况,并随时保持与当地防汛指挥部门的联系,一旦出现灾害苗头,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考务工作人员和考生疏散转移。■记者 贺卫玲

  中高考期间,消防出警不鸣警笛

  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长沙市消防支队要求,在6月7日至8日、6月16日至18日期间,所有消防车出警途中将只闪警灯,不拉警笛警报。消防部门提醒广大车主:在路上遇到警灯闪烁的消防车时请为其让行,确保消防官兵能及时到达救援现场处置紧急事件。

  ■记者 张浩 实习生 郑琪琪 通讯员 刘书径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通讯员 谭萍 杨粲

编辑: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