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节前晴后雨 出行抓住好时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茜茜 2017-05-27 11:10: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谢春年)端午将至,粽叶飘香。端午小长假期间,长沙及湖南全省天气整体格局是前晴后雨。明日就是端午小长假了,今明两天天气晴朗,端午小长假适合出行,但是要注意防晒。

  据长沙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长沙气温将持续回升,尤其是28日到29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3℃。端午节前两天,注定是要“与热相伴”了,这两天如果要出门逛街游玩或者走亲访友,要注意防晒,尤其是上午10时至下午2时,是紫外线照射最强烈的时段,大家要尽量避开这段时间出行。

  到端午假期的最后一天,也就是30日,将有阵雨或雷阵雨,走亲访友或回程的朋友应注意防范降水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31日将迎来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据湖南气象台预计,从今天开始的未来三天,湖南全省小晴歌一路欢唱,伴随着阳光,气温迅速攀升,最高气温将上升至33℃左右,提醒大家注意防暑降温。预计31日至6月1日,湖南会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在民间,人们将端午前后所下的雨,形象的称为“龙舟水”。据气候资料统计,在江南南部、华南等地,每年6月上旬都是当地降雨量最多的时段。龙舟水不仅仅是指端午假期这三天,一般整个6月上旬都是无限雨水寄托绵绵忧思的节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