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入夏偏早 长沙未来四天天气晴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储文静 编辑:茜茜 2017-05-16 10:17:0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长沙讯 上周末,晴热的天气氛围主导三湘大地,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也创新高,纷纷突破32℃。然而前晚一场雨水的到来,昨天包括湖南在内的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地区,雨落气温降。省会长沙昨天午后的气温降到了23℃,相比于前天31℃的燥热,还是舒适了不少。不过这场降水昨天已经接近尾声,此时阳光已在路上,今天开始到19日,湖南将迎来一段连晴天气,气温逐步回升。

  数据统计显示,5月9日至10日,湖南大部地区已经陆续提前入夏。以长沙为例,自5月9日起,长沙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上,比常年入夏时间(5月19日)要提早10天。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6日至18日,天气晴好,气温上升;19日至20日,省内云系增多,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其中湘南局部大雨,湘东北以云系变化为主;21日,湘北天气好转,湘中以南仍维持降水。

  记者 储文静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储文静

编辑: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