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狂风暴雨昨袭长沙 今日天气好转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茜茜 2017-05-12 09:14: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谢春年)昨日下午到傍晚,强降水突袭长沙,并伴随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大雨大风给城市的交通带来了一定的影响,相关部门及时出动,疏导交通,应对雨情。气象专家表示,长沙进入汛期,出现大雨暴雨属正常。

  昨日上午9时,长沙气温到了27℃,还有阳光照耀。不过,一轮来势汹汹的降水天气过程正在酝酿之中,市气象台为此发布了多轮雷雨大风预警、雷电预警等。下午4时50分开始,出现了大雨、局地暴雨、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市气象台统计的雨情信息,到昨晚8时,长沙市自西向东有一次强降水过程。大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个别乡镇大暴雨,其中在浏阳市椒花村降雨量最大,达到125.3毫米。在宁乡县坝塘镇,最大1小时雨量达到45.9毫米。浏阳一些地方还下了冰雹。

  受暴雨影响,昨日晚高峰交通出现拥堵,其中过江通道及芙蓉路浦沅桥至涂家冲南往北、长信至侯家塘北往南、新建西路至东塘南往北、窑岭至长岭南往北、万家丽高架马栏山至长沙大道北往南、香樟路口至长沙大道南往北交通压力大。大风刮倒多株大树,树木岭路航空路口北往南无法通行。交警、城管、园林等相关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到晚上8时,交通基本恢复正常。

  针对昨日下午开始的雨情,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勇认为,每年5月和6月,是长沙降水量最强的时间段,5月份长沙已进入汛期,大雨、暴雨会相对较多,只是昨日长沙上空水气条件较好,降水时段比较集中,但都属于这个季节正常的天气,非极端气象。

  记者昨晚发稿时,降水已减弱,预计今日天气又将逐渐好转,气温也不会受到打压,未来三天最高气温将达3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