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月影市进口片依旧“凶猛” 国产片瞄准五一小长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编辑:茜茜 2017-04-06 14:29:4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黄能

  整个3月,进口片来势汹汹,国产片鲜有让人记得住的,在票房表现上更是毫无招架之力。3月最后一天终于迎来《嫌疑人X的献身》《非凡任务》等几部影响力较大的国产片,但总体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进入4月,情况会怎么样呢?根据记者从长沙各大影院拿到的片单,4月进口片依旧“凶猛”,落子4个周末的前3个,而“卖相”较好的几部国产片则纷纷选择月底上映,瞄准五一小长假。

  攻壳机动队

  上映时间:4月7日

  主演:斯嘉丽·约翰逊

  类型:科幻、动作、犯罪

  故事:在未来的日本,人类的各种组织器官均可被人造化,并且可与网络连接,这引发了各种新型犯罪,而政府秘密行动小组“攻壳机动队”就是专门应付这类犯罪的。

  看点:同名日漫的首部真人版电影。片方日前曾在长沙举行片段试映活动,充满科技感的未来世界和各种火爆动作戏的确令人目眩神迷,相信该片在视听效果方面不会令人失望。不过,剧情能否表现原著试图探讨的自我意识的剥离和植入,人到底是什么等后现代色彩的哲学内核,有待观察。

  速度与激情8

  上映时间:4月14日

  主演:范·迪塞尔、查理兹·塞隆

  类型:动作、剧情、惊悚

  故事:一位神秘女子的出现,引诱多米尼克走上犯罪道路,令整个飞车家族卷入背叛危机,面临前所未有的生死考验。

  看点:《速度与激情7》内地24亿元的票房成绩让该片票房表现备受业内期待。该片力图在剧情和观感上再翻新意,主人公“黑化”引发不确定的剧情走向,场面则进一步升级:除了都市飙车外,装甲车、坦克甚至还有核潜艇接连上演冰雪大作战,预告片还出现了徒手推鱼雷的戏码,绝对燃爆。

  记忆大师

  上映时间:4月28日

  主演:黄渤、徐静蕾、段奕宏

  类型:悬疑、犯罪、科幻

  故事:公元2025年,一种记忆存取手术在全球推广,作家江丰与妻子之间发生了一段关于记忆重载的悬疑烧脑故事。

  看点:这恐怕是本月唯一可能带来惊喜的国产片。片方号称开创了国内悬疑片结合软科幻的类型先河,集科技与悬疑、情感与犯罪于一体,呈现一个考验观众智力的“烧脑”故事。该片能否让悬疑片这一类型拓展深度值得期待,毕竟导演陈正道的《催眠大师》的确可圈可点。另外,一众主演也都是演技派。

  春娇救志明

  上映时间:4月28日

  主演:杨千嬅、余文乐

  类型:剧情、爱情

  故事:聚焦春娇、志明的婚后生活以及与上一辈的沟通问题。

  看点:该片是《志明与春娇》系列的第三部,主创基本不变,已经拥有不少固定粉丝。影片的看点也从都市男女市井味十足的爱情,转向婚姻生活中的矛盾和幽默。

  拆弹专家

  上映时间:4月28日

  主演:刘德华、姜武、宋佳

  类型:动作、犯罪

  故事:香港红磡隧道里的一次爆炸恐怖袭击,使市民人心惶惶。为保护城市安全,拆弹专家必须与罪犯殊死一搏。

  看点:继《风暴》中炸中环后,华仔的这部新片要炸红磡隧道。除了密集的追车、枪战戏份外,更有高能大爆炸场面,剧情上则是华仔与反派斗智斗勇。当然,该片能否像华仔说的那样把香港警匪片推上一个新高度,言之过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编辑: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