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清明档有点不一样 国产警匪片混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编辑:茜茜 2017-03-27 09:57:1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黄能) 苏有朋继《左耳》之后执导的第二部电影悬疑推理片《嫌疑人X的献身》将于3月31日上映,逐鹿清明档。昨日,这部电影的主演张鲁一亮相长沙,为新片宣传造势。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清明档,还有另外两部国产警匪片也将上映,而且各有亮点,势必掀起一场混战,喜欢这个类型的影迷有眼福了。

  苏有朋拿秒表掐表演时间

  《嫌疑人X的献身》改编自日本知名推理小说家东野圭吾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一对思维缜密、算无遗策的天才物理学家和天才数学家,因为一起命案走向对立面,上演高智商斗争的故事。该片由王凯、张鲁一、林心如主演。

  张鲁一曾出演过《红色》中的少爷徐天,《麻雀》中的毕忠良,《他来了,请闭眼》里的“鲜花食人魔”谢晗等角色,因为演技过硬受到观众喜爱。在《嫌疑人X的献身》中,他出演“嫌疑人”数学家。对于这个角色,张鲁一表示,“天才的世界不是其他人可以了解的”,这是一个让人很难走进内心的人,他完全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一切围绕数学为中心,而且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好。

  有原著粉质疑张鲁一的形象与原著人物中微胖、小眼睛等特征不符合。对此,张鲁一表示“神似要比形似更重要”,并且强调这句话是导演苏有朋说的。

  “苏有朋导演是我拍戏以来遇到过的最严苛的导演。”张鲁一透露,苏有朋对电影呈现效果追求极致,自己备受“折磨”但收益良多。他说,作为处女座的苏有朋很“作”,这种“作”是一种不放弃、不妥协的精神,对电影呈现效果追求极致。“你在导演口中永远听不到‘差不多’‘还凑合’这类话。”而且,因为苏有朋是演员出身,所以有时会对演员的表演很挑剔,甚至拿着秒表来掐一些戏份的表演时间。

  更多警匪片逐鹿清明档

  《嫌疑人X的献身》定档3月31日,自然是剑指4月2日至4日的清明节小长假。而根据记者从长沙几大影城拿到的片单来看,当天另两部关注度高的电影《非凡任务》 《绑架者》也将上映。巧合的是,这3部影片都涉及犯罪题材,势必掀起一场警匪片大混战。

  《非凡任务》由黄轩、段奕宏、祖峰等人主演,讲述的是缉毒警察卧底贩毒团伙,试图摧毁贩毒集团的故事。该片的核心主创是打造过《无间道》系列的麦兆辉和庄文强。《绑架者》由徐静蕾执导,白百何、黄立行、明道主演,讲述了重案组女警察林薇在女儿丢失后,与唯一有嫌疑却失忆的绑匪博弈,最后找出幕后真凶的故事。

  虽然这3部电影的类型都跟犯罪有关,但各有侧重。《嫌疑人X的献身》侧重推理,电影剧情逻辑缜密,一环扣一环,而且“真相”背后往往又隐藏着另一个真相。不过,原著曾先后被翻拍成日版和韩版电影,而且反响甚好,苏有朋如何在拍出原著魅力的同时,又呈现区别于日版和韩版的特色,实在是一大考验。

  《非凡任务》侧重于动作戏,含有一系列火爆枪战戏、飙车戏,剧情紧凑,场面惊险,对于喜欢动作片的影迷肯定是绝佳选择。《绑架者》是徐静蕾首次执导的警匪动作片,熔悬疑剧情与刺激动作戏于一炉。老徐拍过文艺片、爱情片,此番挑战差异巨大的新类型,不知道能否拍出不一样的警匪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编辑: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