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条狗的使命》口碑票房双收 逆袭变黑马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编辑:茜茜 2017-03-13 10:54: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黄能

  昨日,已经上映一周多的《一条狗的使命》单日票房反超同档期的《金刚狼3》,口碑票房双收,俨然变身一匹黑马。在国内影市,宠物题材影片向来谈不上热门,但消费分众化的时代,只要找准目标受众,本身质量又过硬,一部电影要创造惊喜也不是难事。

  催泪感人:单日票房逆袭《金刚狼3》

  “导演要的效果达到了,俺哭得跟鬼一样。”市民邱女士看过《一条狗的使命》后在朋友圈里写道。而在市民熊子茵看来,“虽然早就做好了会哭的心理准备,我还是被剧情感动得一塌糊涂,哭死我了。贝利一次又一次地为我们诠释着忠诚,忠于爱,忠于自己,忠于内心最真实的渴望……”

  催泪感人,无疑是《一条狗的使命》最大的魅力。据了解,该片根据美国同名畅销小说改编,讲述了一条名叫“贝利”的狗经历一次又一次重生,遇见不同的主人,并在轮回中寻找自己的不同使命,最后又回到最初的主人身边的故事。

  从题材来看,《一条狗的使命》并非国内影市的热门,更谈不上大制作。但3月3日上映以来,该片逐渐呈现口碑、票房双收态势。该片在豆瓣网上的评分一直保持在8分左右,无数观众,尤其是女性观众直言看哭了。票房更是一路逆袭。据猫眼专业版数据,《一条狗的使命》上映首日票房为2500多万元,尚且不敌已经上映一周的《生化危机:终章》,比之同日上映的动作大片《金刚狼3》过亿元的成绩更是相差甚远。然而,凭借口碑优势,该片在上映第三天单日票房就逆袭了《生化危机:终章》,并且不断缩小跟《金刚狼3》的差距。昨日,其单日票房一举反超《金刚狼3》,夺得当日冠军,并且在排片上跟《金刚狼3》的差距所剩无几,而10日上映的多部新片则完全无法与之争锋。目前,该片票房已破3亿元,成为3月影市的一匹黑马。

  精准营销:目标受众定位明确

  3月8日妇女节,《一条狗的使命》片方联合长沙晚报,在长沙芒果博纳国际影城组织了一场《一条狗的使命》女性、亲子专场免费看片活动,上座率高达90%。据影片国内实际发行方阿里影业华中区域宣传负责人张女士介绍,当天,阿里影业在全国包括长沙在内的十几个重要城市开展了类似活动。

  妇女节专场看片活动不过是《一条狗的使命》精准营销的方式之一。据了解,结合网络购票平台的数据分析,阿里影业将影片的目标受众确定为三类人士:爱狗人士,年轻女性,亲子人群。以这些人群为基础观众,片方开展有针对性的营销活动,比如推出“爱宠陪伴观影会”,组织观众携带宠物来观影,这一度引发宠物能否进影院的口水风波,但《一条狗的使命》的口碑迅速发酵,也逐渐扩大了受众面。

  在长沙芒果博纳国际影城市场部有关负责人看来,《一条狗的使命》受捧其实已有先兆,几年前,该片导演的同题材电影《忠犬八公的故事》在国内视频网站播出后,收获无数好评。如今,国内爱宠人士是个数量巨大的群体,宠物题材电影首先吸引的是他们。而如果电影本身够好,自然会有更多人愿意掏腰包。

  事实上,整个消费领域的分众化渐成气候,影市当然不能例外。分众化必然呼唤电影类型的多样化,而较之欧美国家,国内的电影类型还是比较单一,所以多类型的进口片开始受宠,比如去年日漫电影大规模进军国内银幕,不少就取得了可观的票房成绩。不过,对于这些影片,如何找到、发动目标受众,既是挑战更是机遇。在这方面,《一条狗的使命》无疑是成功的。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编辑: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