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空气带来4级北风 今明最低气温仅1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熊熊 2016-10-28 09:30: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昨晚开始,冷空气来袭,相对于最近气温本来就不高的湘北,湘南将感受到气温断崖式下跌,部分地区降幅超过15℃。

  气象部门监测显示,前日全省日平均最高气温为21.8℃,湘中以北大部维持在14℃至16℃之间,湘南地区大部超过30℃。比如位于湘北的常德最高气温仅14.1℃,位于湘南的郴州资兴最高气温达34.1℃,南北温差足足有20℃。

  昨晨,长沙雨停之后雾气来扰。7时许,市气象局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长沙县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雾。白天没有雨水打扰,午后气温升至18℃,是最近一段时间相对较暖的一天。

  气温回升好景不长。冷空气已于昨晚悄然而至,今日将给长沙带来小雨和4级北风,阵风可达6-7级,市民朋友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下面逗留,以防意外发生。冷空气让长沙气温跌跌不休,今明两天,最高气温仅13℃至14℃,最低气温只有10℃上下。预计周日晚至下周一,又有一次冷空气过程影响长沙,市民朋友需注意防寒保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熊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