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递包裹需实名登记 先验视后封箱等制度也将全面落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怀中 编辑:熊熊 2015-10-23 09:59: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怀中)寄发快递包裹,记得带好有效身份证件。日前,中央综治办、公安部、工信部、国土资源部、交通运输部、安监总局等15部门决定,从现在起到2016年3月底,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危爆物品、寄递物流清理整顿专项行动。中央综治委强调,此次专项行动情况将纳入综治考评体系,对工作不力的将视情况进行约谈、警示、诫勉谈话、挂牌督办和黄牌警告。
  
  据悉,在危爆物品方面,此次专项行动将深入清查整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全面落实生产、销售、运输、存储、使用等各环节安全管理措施,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涉爆涉危犯罪;在寄递物流方面,将全面推动落实寄运物品先验视后封箱、寄递物流活动实名登记、邮件快件X光机安检制度,着力提升行业规范管理水平。
  
  今年10月1日,湖南省邮政管理局发出通知,要求全省邮政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强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顺丰集团公共事务部湖南办事处有关人员告诉记者,顺丰速运已开始实行寄递物流活动实名登记制度,寄运物品要先验视后封箱,才能收寄。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怀中

编辑:熊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