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税下调进口化妆品纷纷降价 雅诗兰黛最高降幅达2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熊熊 2015-06-24 08:42:1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在财政部宣布下调关税一个月之后,雅诗兰黛昨日宣布了详细的降价信息,从7月1日开始,旗下众多品牌将下调部分明星产品的建议零售价格,最高降幅达23%。
  
  此次降价品牌囊括雅诗兰黛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所有护肤彩妆品牌,包括护肤品牌雅诗兰黛、倩碧、海蓝之谜、悦木之源,男士护肤品牌Lab Series,彩妆品牌MAC和BOBBI BROWN等。此轮价格调整之后,内地的价格和香港地区的价格几乎一致,两地价差更多是汇率的影响。
  
  其中,雅诗兰黛明星产品包括小棕瓶家族降价幅度达14%;倩碧广受喜爱的高效护肤三部曲降价幅度达13%,全套售价635元;悦木之源畅销明星产品韦博士灵芝焕能精华素50ml下调价格200元,降幅达23%;贵妇级面霜60ml的海蓝之谜精华面霜,价格将下调300元,降幅约11%。
  
  雅诗兰黛此次降价是源于中国财政部关税司最近的新政策。5月25日,财政部关税司宣布护肤品关税将由5%降至2%。当时很多专业分析人士认为,关税的调整不至于会引起相关进口产品降价,因为关税在产品零售价中所占的比例微乎其微。但是随后,欧莱雅、雅诗兰黛、资生堂和韩国爱茉莉太平洋集团等海外化妆品企业先后发布声明,称近期将调整产品售价。
  
  6月初,欧莱雅率先下调高档化妆品部和活性健康化妆品部大部分进口产品的价格,涉及相关品牌10个,分别为兰蔻、赫莲娜、科颜氏、碧欧泉、植村秀、圣罗兰、阿玛尼、薇姿、理肤泉和修丽可。对于欧莱雅来说,利用小幅降价即可进行一次成功的营销。欧莱雅此次降价的品种虽多,但降幅有限,如兰蔻小黑瓶,从780元降到760元,而几款唇膏从280元降到270元。
  
  此次降价,被认为是雅诗兰黛更好地与中国消费者建立长期关系的一种手段。政策引导下的降价,既免去了主动降价给品牌造成的负面影响,又能为品牌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提供帮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熊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