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购退款今后只需一秒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编辑:茜茜 2015-01-23 11:34:0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2日,淘宝网正式推出了“极速退款”售后服务。这是一项针对购物行为记录良好的淘宝会员的优质服务,适用于“已收到货,需要退货”的退款申请。只要是淘宝会员提出退款申请,填写好退货包裹的快递单号,无需再等待,即刻收到退款,退款平均用时不到1秒,由淘宝进行垫付。
  
  淘宝极速退款会依据用户不同会员等级,给予不同的信用额度,最低300元,最高1200元,而天猫这一额度为最高500元。如果买家不诚信,虚假退货,经核实也将予以惩罚,虚假退款7天未还款,将取消这一资格并影响个人信用。
  
  据了解,极速发货功能并不适用于所有产品,如购买定制类、代购类、分销类、拍卖类、预售类、虚拟类、大家电、住宅家具、珠宝/钻石/翡翠/黄金等类型的产品并不享受该功能。
  
  公告发布后,大量淘宝卖家担心已发货的商品无法顺利召回,因此造成财货两空的损失。淘宝网解释,目前该功能适用的目标人群是交易诚信记录良好的优质买家,一般不会在收到退款后仍签收商品。如果出现此种情况,淘宝网会帮助处理。
  
  ■记者 杨田风 实习生 戴谨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编辑: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