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个“爸爸”初一同时上映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吴名慧 袁欣 编辑:茜茜 2015-01-14 10:12:32
时刻新闻
—分享—
  有“爸爸”,就有掘金机。去年,被笑称“加长版节目”的《爸爸去哪儿》大电影创下7亿票房。今年,萌娃暖爸又来了,而且是两拨,第一季爸爸拍了《爸爸的假期》,第二季爸爸拍了《爸爸去哪儿2大电影》,都是初一上映,主题也是合家欢,难得的是,比起以往“撞车”必打口水仗,两拨人相敬如宾。13日,在《爸爸去哪儿2大电影》发布会上,总导演谢涤葵还称,“双方没有版权问题,大家一起把概念做大很好。”
  
  两拨爸爸
  
  一拨囧游,一拨奢玩
  
  大年初一,带着孩子去电影院看“爸爸”,可以肯定的是,不管是买了《爸爸的假期》还是《爸爸去哪儿2大电影》的票,家长都不会有上当的感觉,因为在这两部电影中,你都能看到想看的萌娃暖爸。
  
  和记者一样,傻傻分不清楚?《爸爸的假期》由王岳伦执导,在中韩取景,由《爸爸去哪儿》第一季中的郭涛、林志颖、张亮、田亮、王岳伦五对父子(女)全员主演,并加入韩版《爸爸我们去哪儿》第一季的成东日父子。王岳伦透露,影片讲述了几位星爸组团去韩国的“帝王假期之旅”,但大家逃脱不了“苦逼”命运,有穿着亮眼西装脱裤救火的,有打扮优雅去做保洁的,还要一起在果园里码头上摸爬滚打。
  
  第一季爸爸萌娃为《爸爸的假期》吃尽苦头,而陆毅父女、黄磊父女、曹格父女和杨威父子等在《爸爸去哪儿2大电影》中可是奢华享受。导演谢涤葵透露,全片在斐济拍摄,星爸和萌娃一路享受着豪华直升机和高级游轮的陪伴,为了拍出“上天入海”的效果,节目组从国内空运了空前规模的拍摄设备到拍摄地,从航拍到水底拍摄全都有。
  
  题材撞车
  
  一拨有信心,一拨不尴尬
  
  《爸爸去哪儿2大电影》和《爸爸的假期》均选择在大年初一上映,影片基调同样是合家欢。同题材撞车,如果是换成其他影片,想必口水已可将彼此淹灭了。而这两部电影的主创人员则相处融洽,谢涤葵大方地表示,双方没有版权问题,也不担心被分走票房,“大年初一本来就是很合适‘合家欢’这个主题,大家一起把概念做大很好,而且其实我们私下也会沟通,交流拍摄心得什么的。”
  
  有过《爸爸去哪儿》大电影拍摄经验的王岳伦,对《爸爸的假期》的票房信心十足,“春节票房我们包了。”他强调,“我们是部很有剧情的电影,有别于真人秀节目。”而谢涤葵透露《爸爸去哪儿2大电影》的内容也有提升,“只看我们5天的拍摄时间是不准确的,不再只是一期节目,而是真人秀与故事的结合。”
  
  ■记者 吴名慧 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吴名慧 袁欣

编辑: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