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购物中心加码儿童业态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丁蓉 实习生 林川淇 编辑:李茜 2018-08-21 16:26:1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长沙讯 不少市民在逛商场时发现,中庭成了儿童嬉戏的乐园。近日,记者探访长沙步步高梅溪新天地等商场发现,儿童业态已成为购物中心的“人气磁石”。业内人士分析,湖南区传统购物中心儿童业态比例仅为5%左右,而一些新建或调整后的购物中心将把儿童业态比例增大至10%~25%。

  “自从去过一次步步高梅溪新天地的飞行体验馆,我家小宝几乎每个周末都嚷着要去玩。”长沙市民邓女士说。“飞行体验馆”“托马斯主题儿童中心”等越来越多的儿童消费业态出现在购物中心,哪家商场的乐园最吸引孩子,几乎成为妈妈们选择商场的主要依据。8月初,哈尼鹿湘潭步步高店举行一周年店庆活动,步步高董事长王填出席。据了解,哈尼鹿湘潭店面积共计3000平方米,是全新打造的英伦主题店,总投资额超过1200万元,经营一年来每天平均接待量为500组至700组家庭人次,周末接待客流3000至5000人次,大型节假日接待客流8000至10000人次。未来,长沙万家丽国际购物中心、运达中央广场、龙湖天街、怀化步步高等10家商业项目都规划了哈尼鹿梦幻王国项目。

  将于今年下半年亮相的砂之船(长沙)奥莱,也有令人期待的“超级儿童”项目。砂之船(长沙)奥莱总经理周丽霞介绍,其中一个儿童驾校设有红绿灯、人行道、指示牌、加油站等,还有精致可爱的Q萌汽车,开车时还会偶遇警察指挥交通,“这是其中一个亲子性较高的游乐项目,让小朋友在玩乐中学到交通知识”。

  业内人士表示,长沙新建的购物中心不断加码儿童业态,大幅扩大儿童品牌招商,引进多元化儿童品类,以此来拉动商场销售。儿童业态在购物中心的结构占比由过去的5%上升至10%~25%,在社区型购物中心占比相对更高。

  本报记者 丁蓉 实习生 林川淇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丁蓉 实习生 林川淇

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