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临湘市旅游扶贫效果显著

来源:红网 作者:曹圳圳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李雅菲 2018-08-06 15:21:44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道德模范、湖南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武帮助贫困户解决假肢问题。

  红网时刻8月6日讯(通讯员 曹圳圳)日前,临湘市文旅广新局发布2017年扶贫工作总结,去年,出台了《临湘市旅游精准扶贫工程三年(2017-2019)行动实施方案》和《临湘市“旅游百企帮百村帮扶脱贫工程”行动实施方案》(包括十三村景区扶贫);成立了旅游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旅游扶贫重点目标任务清单;明确了2017年重点扶持马垅村、璧山村两个村;召开了临湘市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扶贫工作会等效果显著。

  景区旅游,带动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

  临湘市2017年截止10月份旅游总收入为51.16亿元,预计占GDP的20.3%,旅游扶贫带动脱贫的贫困户数共189户,占总脱贫人数的27.8%。

  招商引资引进旅游企业落户扶贫村方面:璧山村引进龙临湖风景区项目;水泉村引进詹桥镇詹家桥农林开发有限公司;明星村引进湖南临湘药姑山中草药园生态康养示范园。由临湘市美临文化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千年茶镇项目,马龙村列入计划。实施景区带动情况:十三村景区带动三港村、明星村、新屋村种植蔬菜;6501景区带动马家洞村发展乡村旅游。实施旅游企业扶贫情况:中发大酒店、永巨茶业、一叶舟集团、十三村食品公司等企业共计带动就业人数273人。

  整合资金投入,完善贫困村基础设施

  由政府主导、部门联动,整合资金投入,共计投入资金4510.07万元(其中旅游扶贫产业扶贫资金为565.77万元),在贫困村完善了农村公路、农村综合服务平台(游客接待中心)、文化旅游服务设施、安全饮水、环境整治、光伏发电、旅游厕所、停车场、标识标牌等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另外编制旅游扶贫重点村规划和可研、千年茶镇详规,栽种了桃树、樱花树,举办了野樱花和油菜花摄影大赛。惠及到的旅游扶贫扶贫重点村有:马垅村、璧山村、水泉村、马家洞村、明星村等。

  旅游带动贫困人口增收及脱贫情况成绩斐然

  在5个旅游扶贫重点村实施旅游产业扶贫,通过在马垅村种植湘莲,明星村养殖鱼、蛙,种植中草药,水泉村养殖土鸡,璧山村种植农家蔬菜、开农家餐馆,马家洞村种植油茶、养蜜蜂等产业来增加贫困户收入,共计带动贫困户45户、150人均年收入达到5424.9元。

来源:红网

作者:曹圳圳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李雅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8/06/6851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