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窖山生态旅游示范区一期工程开工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王奇 谌叶林 编辑:罗荣 实习生 刘萍 2018-08-06 10:17:24
时刻新闻
—分享—

广西金秀大瑶山尤绵文化促进会考察龙窖山千家峒遗址。(资料图)

龙窖山瑶族千家峒遗址。

  红网时刻8月6日讯 (通讯员 王奇 谌叶林) 日前,临湘市正式启动龙窖山生态旅游示范区一期工程建设。一期工程总投资30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龙窖山村、梅池村到老龙潭的三段道路的贯通与景观建设,8公里茶马古道的修复贯通等基础设施建设。

  龙窖山景区位于临湘市羊楼司镇,系幕阜山余脉,是一个以远古瑶族历史文化景观为基石,以森林植物景观和山体湖水景观为一体,山水相映增辉的省级风景名胜区,2017年被评为湖南省文明风景旅游区。

  登上龙窖山高峰,北望湖北群峰、南望洞庭烟波,早看日出、夜观明月,春看花开、夏看流水、秋看云海、冬看雪景,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龙窖山风景名胜区有非常秀丽的内湖岛屿、瀑布群等自然风光,及以杉、竹为主的森林景观,有古建筑、古墓葬、古遗址等人文景观共计52处(种)。

  2001年9月24日—27日,中国(广西)瑶学学会在湖南省临湘市召开了瑶族研究专题研讨会。会议对龙窖山千家峒遗址进行了实地考察,与会专家学者一致确认龙窖山千家峒与瑶族传说中的“千家峒”相印证,为瑶族历史上早期的“千家峒”。

来源:红网

作者:王奇 谌叶林

编辑:罗荣 实习生 刘萍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8/06/6851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