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市黄盖镇整治“空心房”让旅游锦上添花

来源:红网 作者:刘祥虎 编辑:罗荣 实习生 刘萍 2018-08-03 10:39:40
时刻新闻
—分享—

黄盖湖景观带

  红网时刻8月3日讯(通讯员 刘祥虎)走在临湘市黄盖湖万米长堤林花相间的景观带上,满眼尽收的是一排排黛瓦白墙的江南小楼,取代了昔日湖堤上杂乱破败的砖房木屋和鸭棚猪栏,远处整齐划一的田地里飘来一阵阵瓜果花香,再也闻不到以前那种刺鼻的粪味腐臭。这是该镇“空心房”整治带来的全新景象。

  今年,临湘市黄盖镇在“空心房”整治中,筹措和整合资金4亿元,拆除黄盖湖堤上堤下及沿湖堤50米范围内“空心房”、危旧房310栋,腾出土地297亩。规划在万米湖堤上建设一条种植50多种观赏性林、花、草相间的旅游观光景观带,在两端建立两个容住173户徽派建筑特色的村民集中建房点,在沿堤5000多亩稻田分片建有荷花观赏区、稻虾(鱼)种养区等,打造一个集生态农业、科普教育、观光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供游人亲身体验耕、摘、采、捉等互动游乐的“一带两点三区”的稻田公园。

来源:红网

作者:刘祥虎

编辑:罗荣 实习生 刘萍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8/03/6851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