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边看球边吃 酱卤零食劲飙销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夏菁 2018-06-19 09:43:0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德国队输球了?巴西队被逼平了?吃一口酱锁骨,再来个鸭脖子泄泄愤!世界杯赛事火热开场,不少球迷化身饕餮、不少吃货伪装成球迷,边吃边看、边看边吃,嗨翻天!连日来,记者走访芙蓉区火星农贸市场、天心区坡子街、岳麓区渔人码头、开福区东风路……只见许多市民一边吃小吃一边看球,许多夜宵店面购置了投影仪和大屏幕,供球迷观看世界杯。酱卤食品、休闲零食正成为世界杯长沙球迷标配,长沙本地产品优势明显,吃货们大快朵颐。

  杨眼镜日销量几天内涨了5倍

  昨日下午4时,记者走进芙蓉区火星农贸市场,只见杨眼镜酱卤食品专柜前已排起长队,很多消费者买起酱锁骨、鸭脖子来都论斤,一买就是几十上百元。看来,吃货们也在“备战”世界杯。

  “我们公司的酱卤产品日销量上涨了5倍,每天要补几趟货。”昨日,杨眼镜酱卤食品负责人杨德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欣喜地说道。他告诉记者,销量上涨是从6月9日左右明显看到变化的,到6月14日世界杯开幕后,主要品类的日销量已较平日上涨了5倍,光是酱锁骨一项日销量就超过1吨,而且目前还呈稳中有升之势。每天有五六台冷藏车来回送货。他在17日下午就发了5趟货,老婆、儿子两个人分别跟车送货。直到昨天下午3时,杨德贵还在厂里监制、发货。为了迎战本届世界杯,他拿出以往开店26年的全部盈余、加上贷款,共计2000多万元买下了佳海工业园3000多平方米的厂房,投入大量设备和人员,并于6月8日前后投产,正好赶上这一波世界杯行情。

  杨眼镜的老客户、在芙蓉区做食品生意的刘老板说:“现在原材料涨价了,但杨眼镜的产品还是老价格。他家产品没有加一点防腐剂、人工色素,全部都是真材实料。咯真的是凭良心做事。”杨眼镜酱卤食品对6公里内消费满120元的消费者免费送货,诚意满满。妻子周丛香和儿子还利用微信、滴滴、顺丰等现代通联、速运工具拓展业务,甚至把产品发到了北京、新加坡、莫斯科等地。

  零食类上市公司销量大涨

  岳麓区渔人码头紧邻湘江,入夜后凉风习习,是看球、宵夜的好去处。记者晚间在此地看到,不少店面购置了投影仪和大屏幕,供球迷观看世界杯;许多市民一边喝酒吃夜宵、一边看球,每当有进球,湘江岸线边是一片欢呼。“‘炸鸡、啤酒是夜宵标配’的说法其实是韩国版的,中国人的食谱要丰富得多,特别是湖南人讲究口味,酱卤小吃越来越受到吃货们的欢迎。”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人士表示。

  近期,湘籍上市公司绝味食品创出了49.68元的股价新高,而后股价在46元附近浮动,与今年年初相比整体上涨不少。与此同时,京东天猫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618大战”,绝味鸭脖亦是参与其中。绝味食品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四五月份开始,公司销量就大幅上涨。具体涨幅多少,公司会在中报和二季报中予以详细说明。公司开店增速也相当明显,全年开店数量估计800家至1200家范围之内。而且,随着规模效应释放,财经评论人士认为绝味食品销售费用率下降趋势明确,带来的利润弹性可持续至全年。

  “入夏以来,我们公司产销两旺,零食大礼包、豆腐干、小鱼干等品类上涨非常明显,具体数据以公报为准。”另一家零食类上市公司盐津铺子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为迎战世界杯和夏日消费市场,盐津铺子公司研发、推出了不少新品,先在湖南区域门店上架,外地消费者如果有兴趣,可以到盐津铺子天猫旗舰店等线上渠道购买。

  记者了解到,在长沙各大食品超市、餐厅、酒店、KTV、酒吧等场所,酱卤食品、休闲零食的销量近期都快速上涨,行业上下游都呈现出一片景气,市民购物消费的频率也大为增加。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