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古丈“创意茶旅”年度风云盛典 读懂古丈的创新与传承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 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18-04-16 15:0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记者 唐频辉)2018年4月15日晚7点30分,中国·古丈第二届茶旅文化节第二篇章——2018古丈“创意茶旅”年度风云盛典在湖南古丈县会展中心举行。

  湘西州委常委、古丈县委书记杨彦芳、古丈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邓晓东、古丈县政协主席向加茂、古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传文等领导,湖南快乐先锋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欧文凯、湖南快乐先锋传媒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易文胜、湖南广播电视台茶频道总监李晓群,湖南农业大学茶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旗、湖南农业大学茶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任春梅出席了盛典。

湘西州委常委、古丈县委书记杨彦芳(中间)

古丈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邓晓东致辞

  创意古丈,创新未来

  本次盛典分别颁发了科技创新之星、文化创新之星、设计创新之星、生活创新之星、产业创新之星和营销创新之星六大创新奖项。

  带观众回溯了山水古丈的创意发展之路。让观众在创意之中,感受到了民族与现代、传统与未来的精彩碰撞,听见了山水古丈的创意之声。

科技创新之星

湘西州春秋有机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古丈县茶业协会会长 向功平

  他“不忘初心,诗梦兼程”,扎根于古丈深山密林的妙古金,用现代企业的理念深耕茶产业,用现代科技的手段提升茶品质,让现代有机茶生产技术在古丈几千年产茶历史的沃土上,绽放出新时代耀眼的光芒!

文化创新之星

江西省高级工艺美术师国家一级画师 曾开文

  他是非遗传承人,是国家一级画师,更是痴心瓷器的匠人。他用手艺在创意中寻求超越,用画笔,在平凡中创造非凡。他以古丈山水为题材,运用山水与茶之间的灵动,打造古丈毛尖专属茶器,用匠人之心打磨创新之路!

设计创新之星

湘西州苗绣代表性传承人 王良玉

  大湘西,小山村,遐州僻壤。针为笔,线为墨,她在苗绣的历史里沉醉,用针线传播古丈茶文化,以农家女的名义,在一个忙忙碌碌,纷纷扰扰的年代,用手艺,与创意,逆流而上!

生活创新之星

上海光大国际大酒店餐饮部总监兼总厨 周建平

  他打破传统,大胆创新,把古丈茶和美食融合,将古丈茶的每一个瞬间传到每一个食客心中。

产业创新之星

湖南正山堂古丈红茶业有限责任公司 鲁传青

  他从事茶叶技术工作近二十年,致力于红茶技术的推广。正山堂与古丈红茶的合作,带动了红茶加工技术的创新,提高了古丈夏秋茶的利用率,提升了茶园的综合产值。

营销创新之星

湖南金毫瑞商贸有限公司创始人 张跃

  他从北京到古丈,从繁华到淳朴。用大数据流量分析中国茶叶市场产业链,改变茶叶市场的营销思维,让古丈茶更加的耀眼!

  盛典现场,文艺表演极具特色

  开场歌舞《家在茶乡》、最美茶艺师的茶艺表演秀、民族服装展演等,让观众充分感受到浓浓的古丈茶文化氛围。

  贯穿古今,传承创新,山水古丈不仅值得留在你我的视野里,它的美好更应该和古丈好茶一样被世界看见。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 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4/16/6858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