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提醒:科学减肥首先要“吃好”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黎昌政 编辑:熊力颖 2018-02-12 10:23: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北武汉一市民通过节食成功实现减肥,日前却出现头晕疲乏、胸闷心悸、冷汗淋漓等症状,被诊断为低血糖症。专家提醒,减肥时首先应考虑均衡营养的摄入,要“吃好”,否则会出现一系列副作用。

  家住汉口的小宁用3个月将体重从160斤减到了125斤。为了减肥她每天只吃不加油盐的水煮蔬菜和鸡蛋,减肥成功却出现上述不适症状。

  湖北省中医院肥胖专科主任肖明中说,减肥时既要保证身体每天需要的营养,又要控制热量摄入,完全停止摄入肉类和主食是不对的。这是因为人每天需摄入70克以上的优质蛋白,而肉类、鱼类、蛋类、乳类是最好的蛋白质来源。

  肖明中说,减重是为了减掉身体里的脂肪,而不是追求单纯的体重下降。营养摄入不够,会在减掉脂肪的同时也减少肌肉,导致代谢降低和亚健康状态。盲目减肥除了会引起低血糖,还会导致贫血、甲状腺功能亢进、消化系统疾病,内分泌失调、骨质疏松症,甚至导致神经性厌食症。

  肖明中提醒,减肥时要均衡营养,要“吃好”,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必须按比例摄入,保证营养素的均衡和完善,避免多油、多盐、多糖食品。要合理分配三餐,特别是早餐一定要吃,午餐要吃好。(记者 黎昌政)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黎昌政

编辑:熊力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