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啤酒湖南企业纷纷回应涨价 预计2018年将迎来涨价潮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熊力颖 2018-01-17 17:19:01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7日,长沙某超市啤酒区。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记者 唐频辉)2018年新年伊始,酒业市场风起云涌,不仅茅台引领高端白酒行业集体复苏,啤酒品牌也集体送上“涨声”,在新年里集体宣布涨价,在淡季里刷存在感,引起市场的关注。红网记者调查了解到,湖南市场各啤酒品牌也不同程度地开始涨价,预计2018年还将迎来啤酒行业的涨价潮。

  啤酒品牌纷纷发布涨价信息

  第一枪是由燕京啤酒打响的。2017年12月1日,燕京啤酒(浙江仙都)有限公司称:对460ml 7°P燕京本生啤酒产品的经销政策作出调整,终端进货结算价格顺涨3元/箱,单瓶零售价格顺涨1元/瓶。另外,燕京啤酒北京地区清爽产品在去年12月份提价也得到证实。

  与此同时,盖有华润雪花浙江销售公司公章的调价通知流出,称从今年1月1日起,将对部分产品价格进行上调。华润雪花对包括雪花纯生、勇闯天涯、晶尊在内的9款产品进店价格进行上调,幅度在2到10元每件不等,提价产品的规格均为500ml。

  发布调价通知的还有青岛啤酒,“拟对部分区域部分产品价格进行上调,并非全部产品,拟涨价产品的平均涨幅不超过5%”。

  华润啤酒也表示,“公司正在对一些区域部分产品适度调整价格以舒缓成本压力”。

  湖南啤酒企业也将响应涨价政策

  对此,1月17日红网记者就湖南本土各大啤酒品牌和市场进行了调查和了解。

  燕京啤酒(衡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星杨表示,2018年,湖南燕京也会分步骤分区域对价格进行相应调整,“第一波被调整的区域可能是衡阳、长沙等优势市场,涨幅在5%-10%之间,每瓶大概涨5毛钱的样子,幅度不会很大。”不过,邓星阳表示,这只是第一波涨价潮,预计2018年啤酒市场还会继续涨。

  青岛湖南公司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暂未接到有关于调整价格的通知,不过涨价既然是趋势,那肯定也会随之上涨,“毕竟人工、原材料等成本都在上涨”。

  市场方面,一位负责酒类销售的业内人士表示,因为当下是啤酒淡季,销量很少,终端价格暂未发现明显上涨情况。

  低价产品将限量生产 高端、精酿啤酒是发展趋势

  “过去国产啤酒以前都用价廉物美来吸引消费者,但随着消费者经济能力的提高和消费观的改变,现在更倾向于购买更高端的啤酒。”邓星杨表示,当下消费者对啤酒的价格不敏感,反而认为便宜的酒品质一般,“2018年燕京可能会对低价产品实行限量生产,同时加推比如原酿啤酒、白啤等高端产品。”

  湖南省酒业协会会长刘维平也表示,“啤酒产品适度上调价格,一方面是生产成本压力所致。另一方面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品结构调整的需要。”

  从购玖连锁的啤酒品类的销售数据来看,这一点也得到了印证。在超市的啤酒区,进口啤酒品牌数量均远超国产啤酒。超市工作人员表示,进口啤酒的销量比国产高端啤酒的销量要好不少。

  “这主要是国产啤酒的高端产品并不多,而随着啤酒的消费升级,消费者越来越热衷喝口感更好的啤酒,购买高端啤酒的消费者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进口啤酒,比如德国、比利时等国家的。”刘维平认为,“高端、精酿啤酒是今后啤酒行业的发展趋势,国产啤酒企业需要从这个方向发力”。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熊力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1/17/6864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