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家精神】刘翔浩:企业家精神实质是一种匠心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熊熊 2017-09-30 12:35:1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简称《意见》)。意见明确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要求加快建立依法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的长效机制,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这是中央首次以专门文件明确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也是第一次以最高规格联合发文强调企业家作用,弘扬“企业家精神”。《意见》一经发出引起了国内各界的广泛讨论。那么,在湖南各位大咖眼中,什么才是真正的企业家精神?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 报道

湖南新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翔浩

  湖南新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翔浩认为,中央的这一举措表明了国家高度重视企业家群体发展,给企业发展打造更加坚定稳固的平台,鼓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创造与实现中国梦。

  “重视企业家,重视民企,来源于对中国经济和世界形势的理性思考。审视我国经济发展现状,当前,世界经济深度调整,中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创新驱动成为国家战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改革的重中之重,聚焦企业家精神更具时代意义。”刘翔浩表示,当今时代是大转折的时代,新常态带来了全新的环境,新科技与新模式爆发之下,已经彻底将我国的经济增长动力推送到了“创新”为主的阶段。这种创新是对新科技、新模式的大胆拥抱,是对新问题的积极解决,更是对旧领域的大力改革。唯有秉持恢弘的企业家精神,我们才能够洞穿风险的迷雾,承担起解决时代问题的使命,并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广大胸襟,推动历史性的变革。企业家精神作为一项生产要素,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个时代中这样重要过。

  刘翔浩认为,企业家精神实质是一种匠心精神,对工作执着专注、对所做的事情和作品坚持精雕细琢、做到极致。始终秉承着对消费者高度集中的责任感与担当感,极致追求产品、服务达到完美境界,坚持工艺的创新与发展,实现中国企业战略价值转型,打造中国品质产业。金浩茶油24年以来,一直坚持将产品品质摆在第一位,引进全球先进技术,完全实现了从种植到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的全自控产业链模式,力求为人类打造健康油脂。

  “国之大事,万民与之。国家经济新常态同时也是企业家的新常态,国家供给侧改革的全面成功,背后尤其需要企业家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刘翔浩表示,一个全新的企业家时代正在到来,一个企业家精神推动变革的历史时期正在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