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鱼神器——李锦记蒸鱼豉油诞生20年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茜茜 2017-07-04 10:17:0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是百年酱料企业李锦记明星产品“蒸鱼豉油”上市20周年纪念。李锦记“蒸鱼豉油”最初是由李锦记首先开发出来,批量生产,自面世以来,获得了众多专业厨师及家庭主妇的热烈欢迎,风靡了大江南北。

李锦记始创蒸鱼豉油,20年味道正宗如一

  李锦记集团主席“吃”出来的“蒸鱼豉油”

  说到李锦记“蒸鱼豉油”,不得不提到李锦记集团主席李文达先生。李文达先生爱吃、善吃、懂吃,是一位美食家,他经常能“吃出”创意、“吃出”新产品,“蒸鱼豉油”就是李文达先生“吃”出来的。

  广东人非常爱吃蒸鱼,但一般酱油加进去味道都会太咸,所以餐厅有经验的厨师都是自己调配蒸鱼的酱油汁,在普通酱油中加一些调味料,一方面改善酱油的咸度、一方面把鱼的鲜味带出来。作为蒸鱼豉油的发明者,李锦记蒸鱼豉油已是无人不知的蒸鱼秘诀。它源于李文达先生偶然吃到的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蒸鱼,如今李锦记蒸鱼豉油已成为每家每户餐桌上不可或缺的蒸鱼伴侣。

  在李文达先生的带领下,经过李锦记研究人员的反复研发,在生抽中加入一些配料,再按照合适的比例调制,就成为专门为蒸鱼使用的酱油-“李锦记蒸鱼豉油”。一瓶“李锦记蒸鱼豉油”在手,不用再准备其他调味料,只要在鱼快蒸熟时加入此调味神器,就可在家里享用媲美餐厅的鲜美味道。

  20年来,随着粤菜在全国各地的流行、及各地菜式日新月异的发展,“李锦记蒸鱼豉油”风靡了大江南北,深受专业厨师和消费者的喜爱。同时,“李锦记蒸鱼豉油”也作为李锦记以“第二瓶酱油”的策略叩开老百姓的家门,迅速红遍全国市场,丰富了百姓家庭的调味品选择。

李锦记蒸鱼豉油新装上市

  蚝油发明者李锦记,百年企业永远创业精神

  李锦记是国际知名的酱料品牌。1888年,李锦裳先生在广东省南水发明了蚝油,创办了李锦记。经过129年的发展,李锦记已从一个只生产蚝油和虾酱的小作坊发展成为拥有220多款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酱料集团。

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

  在李锦记,没有“守业”,只有“创业”,在“永远创业精神”的激励下,李锦记没有在“蚝油发明者”的光环下故步自封,而是不断贴心了解消费者的需求,除了“李锦记蒸鱼豉油”外,李锦记还先后创新地推出“李锦记XO酱”“李锦记豉油鸡汁”等经典产品,世面上很多产品畅销产品是李锦记首先开发出来,批量生产,随后再被仿效的。李锦记始终引领酱料行业的潮流与风向,为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美味体验。

  最近几年,健康饮食的风潮席卷全球,李锦记不甘人后,又开发了薄盐生抽、薄盐醇味鲜酱油、零添加醇味鲜酱油等健康系列酱油。李锦记这些创新举措不仅让消费者有了更多口味选择,同时也让李锦记在保持百年品牌厚度的同时,又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葆有旺盛的生命力。

  李锦记坚持“100-1=0”的品质管理理念,秉承品质百分百坚持,为人们提供选料上乘、味道醇正、安全健康的高品质中式酱料,是中式调味品的领军品牌,获奖无数。近年重大荣誉包括:2008年李锦记成为“北京奥运会餐饮供应企业”;2010年成为“上海世博会酱料供应商”和“广州亚运会酱料供应商”;2012年,李锦记入选航天食品,成为“神舟九号”载人宇宙飞船宇航员使用酱料;2013年,李锦记再度入选航天食品,成为“神舟十号”载人宇宙飞船宇航员使用酱料;2016年,李锦记成为“G20杭州峰会酱料供应商”,三度入选航天食品,成为“神舟十一号”载人宇宙飞船宇航员使用酱料;由于对中国航天事业的特殊贡献,李锦记还获委任为“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

李锦记蒸鱼豉油打造舌尖上的美味